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这七种方法对控制糖尿病高血糖极有效!

2018-09-08 07:05:26      

我们知道糖尿病最大的禁忌就是血糖不稳定,长期血糖波动幅度比较大,会影响病人的寿命,会诱发多种并发症。所以在平时控制血糖稳定是治疗糖尿病的首要条件,那么应该怎样采取有效措施来降血糖呢?下面我们就具体的了解一下。

控制糖尿病高血糖最有效的方法有哪些?

1、控制总热量

大家都知道,要想很好的控制血糖,那么就应该首先控制饮食,控制饮食关键的是要控制一天进食的食物总量,但是也不能够太过严格,应该保持营养均衡,这样才能够避免过度节食而引起营养不良的现象发生。一般情况下,老年糖尿病患者每天的摄入总热量应该在1500到1800千卡,肥胖的糖尿病患者一天的饮食总热量应该控制在1200到1500千卡。

2、多吃蔬菜

糖尿病患者在平时应该多吃绿叶蔬菜,比如胡萝卜,可以起到降血压和降血糖的作用,而且能够抑菌消炎和抗过敏。还可以多吃芹菜,芹菜有散瘀消肿的作用,还能够清热解毒,有很好的降血压和降血糖的功效。蘑菇也是糖尿病很好的饮食选择,可以起到降血压和降血糖的作用,而且能够增强糖尿病患者的免疫功能,可以提高病人的身体素质,糖尿病患者还可以多吃冬瓜。

3、吃鱼肉降血糖

一般情况下,糖尿病患者是不建议完全素食的,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些鱼肉,鱼肉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和优质蛋白,可以补充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而且常吃鱼肉,也不会出现过度肥胖的现象,就不会影响血糖的稳定。

4、餐后散步

因为糖尿病患者在餐后很有可能会出现血糖上升的现象,所以糖尿病患者在餐后半小时可以步行,这样能够让血糖保持在正常的水平状态,在餐后散步不仅可以促进葡萄糖迅速进入肌肉和其他的组织部位,而且还能够加速人体对糖的氧化和利用过程,就可以减轻胰岛素的抵抗症状,可以很好的控制血糖。

5、增加活动量

一般情况下,i型糖尿病只要在平时合理的饮食和坚持体育锻炼,都能够让血糖得到很好的控制,所以糖尿病患者在平时应该坚持半小时的运动,只要持之以恒,就可以很好的减轻体重和改善血糖忽高忽低的现象,能够很好的降血糖,甚至不需要任何的药物治疗。

6、积极治疗其他疾病

因为糖尿病患者的身体素质和免疫力都是比较低下的,在平时更容易患感冒和感染之类的疾病,出现这类疾病的话会影响病人的身体素质水平,不利于血糖控制,所以在平时应该做好感冒和感染之类的疾病的防治措施。

7、自我放松

很多糖尿病患者在患病之后,都会出现精神过度紧张和焦躁不安的情绪,这些不良的负面情绪不利于血糖的控制,所以在平时一定要学会放松自己,可以通过深呼吸或者听一些轻缓的音乐来缓解自己紧张的情绪,良好的心态和愉悦的情绪是可以帮助血糖控制的。

温馨提示

虽然糖尿病是一种无法根治的终身性疾病,但是只要病人在平时注重饮食和坚持运动,就可以把血糖控制在理想的状态下,那么也可以像正常人一样的生活和工作。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七种降血糖的方法 控制血糖的方法 糖尿病

糖尿病这8种控制高血糖的方法 有效还简单易行!

糖尿病最怕的就是不能很好的控制血糖,短期血糖波动会影响病人的生活质量,长期血糖偏高,那么就更容易诱发多种并发症。其实要想很好的控制血糖,……详细>>

糖尿病怎么控制高血糖? 这六种方法控制血糖很有用!

患上糖尿病之后,最关键的是要控制血糖稳定,如果血糖波动幅度比较大,就会对病人的健康造成威胁,而且很有可能会引发多种并发症。要想很好的控制……详细>>

有效控制血糖的七种方法

糖尿病患者当发生高血糖时,通过下面的七种方法控制血糖。详细>>

七种基础方法有效降低高血糖

糖尿病患者当发生高血糖时,大家一般可以通过下面的七种基础方法来让血糖降回到正常范围以内。详细>>

高血糖不控制可转变为糖尿病 如何远离高血糖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病,很多患者需要终身进行药物控制、控制饮食、合理运动等综合治疗。即便如此,如果血糖控制不稳定,患者还可能出现高血压、高脂……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