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经常头晕千万不要大意 有可能是这五种致命的信号!

2018-09-08 07:08:55      

糖尿病是容易发生在老年人身上的一种慢性疾病,患上此病之后,很多老年糖尿病人都会出现全身乏力和食欲不振等症状,但是长期出现头晕的症状,就应该小心谨慎了,很有可能是严重的并发症所引起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糖尿病经常出现头晕是哪些并发症的信号?

一、低血糖

糖尿病不仅会有血糖升高的现象,而且还有可能会出现低血糖,低血糖的危害也是相当大的,千万别忽视了低血糖造成的危害。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高血糖是长期而逐渐发生的,一般在短时内是不会对生命造成威胁的,但是低血糖发作的情况下是相当危险的,低血糖发作是突发的,会有致命风险。当糖尿病患者出现低血糖的时候会有头晕和全身乏力等不适症状,如果不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供糖急救,很有可能会导致大脑严重缺氧,进一步就会有死亡的风险。

二、血糖急剧上升

导致血糖急剧上升的因素是比较多的,比如糖尿病患者有了感染或者外伤,或者是吃了大量的甜食以及突然停药,这些不良因素都会导致血糖急剧上升,血糖在短时间内突然上升,就会引起头晕,头痛等不适症状出现,甚至还会有高血糖危象,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三、合并高血压

糖尿病是一种综合疾病,很多情况下都会合并有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合并高血压最常见的症状就是头晕和全身乏力,而且糖尿病合并高血压的病情是相当严重的,治疗起来会更加困难。所以糖尿病患者在平时如果发现自己有头晕的症状,在排除有低血糖和血糖升高之外,还应该重视自己的血压检测,看自己是不是合并有高血压。

四、脑血管病变

糖尿病的并发症是相当多的,糖尿病患者在平时还应该注意自己有没有脑血管病变的情况,比如有没有脑梗塞和心律紊乱以及脑动脉硬化等先兆症状。如果在平时经常出现头晕的症状,很有可能是脑血管病变所引起的,所以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心电图和头颅ct等相关方面的检查。

五、合并高血脂

当糖尿病患者合并高血脂的情况下,也是会出现头晕症状的,因为血脂过高的时候,就会引起病人的血液循环速度过慢,会导致脑部供血和供氧不足,就会出现经常头晕的症状。

温馨提示

被确诊为糖尿病之后,在平时更应该注重身体的健康状况,如果经常出现头晕的症状,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方面的检查,然后采取相对应的治疗措施来缓解症状。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晕是糖尿病并发症的信号 头晕 糖尿病

糖尿病人头晕不要大意 有可能是并发症导致的!

70%的糖尿病患者会出现头晕的症状,如果没有得到高度重视的话,可能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并发症,甚至会延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导致糖尿病患者头……详细>>

糖尿病人经常头晕是怎么回事?有可能是这4种原因导致!

头晕是很多人在平常会出现的症状,它的出现可能和全身各种器官以及各个系统有很大的关系,特别是脑部的功能相关,而正常的脑功能取决于适当的脑血……详细>>

糖友需注意 头晕可能是糖尿病并发症征兆

头晕可以有很多疾病所所致,但是有一种疾病引起的头晕需要引起重视那就是糖尿病。对于血糖代谢能力差的糖尿病患者,糖尿病头晕常常是不速之客,而……详细>>

糖尿病人头晕不一定是低血糖,还有可能是这几个原因

可能有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都会出现头晕的症状,而多数的糖尿病人认为自己发生头晕可能是低血糖出现了,因此就及时补充食物,想要缓解这种症状。但……详细>>

糖尿病人头晕不可小觑,可能是这5种并发症导致!

可能有一些人会发现自己在患上糖尿病后经常会出现头晕的现象,而头晕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影响,有很多糖尿病人认为这种情况是自己控制血糖不……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