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坚持这四个简单原则 就可以很好的控制血糖

2018-09-08 07:13:30      

我们知道,糖尿病是一种无法根治的终生疾病,患上糖尿病之后最关键的是要控制血糖的稳定,就可以避免各种并发症的出现,控制好血糖是糖尿病患者保持长寿的首要条件。那么糖尿病患者要怎样控制血糖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糖尿病患者要想很好的控制血糖,应该遵循哪些原则的?

1、按照顺序进食

糖尿病患者进食的顺序应该是先吃蔬菜和豆制品以及瘦肉,然后再吃主食,或者边吃副边吃主食。这样的进食顺序,就不会出现餐后血糖迅速升高的现象。因为我们人体细胞在比较饥饿的情况下,只要一见到营养物质就会吸收,如果先吃含蛋白质和维生素以及脂肪等15的话那么,后面主食中的碳水化合物就不会很快的被吸收了,当人体碳水化合物吸收比较少而慢的情况下,血糖就会平稳而不会出现迅速上升的现象。

2、掌握正确的喝水时间

糖尿病患者应该在吃饭之前先喝水和先喝汤,在吃饭中是不能够喝水和喝汤的,在饭后一小时内也是不能够喝水。因为边吃饭边喝水和饭后立即喝水,都会导致食物溶解过快,那么就会引起血糖迅速升高,不利于血糖的稳定,最正确的喝水方式是饭前半小时喝水,饭后一个半小时再喝水。

3、保持少食多餐的饮食原则

糖尿病患者在平时应该保持少食多餐和定时定量的饮食原则,可以把一天三餐的进食量分为5-6次进食,进食总量没有变,但是进食的次数变了,真要少食多餐,更有利于血糖的控制,能够让血糖保持,在稳定的状态下,是可以起到保护胰岛素功能的,只有血糖稳定了,才能够预防并发症。

4、饮食搭配结构合理

糖尿病的饮食应该尽量做到多样化,千万不要,经常吃某一种单一的食物,这样会导致营养不良,保持饮食多样化,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要的多种营养成分,在平时要注意荤素搭配合理,要避免饱和脂肪酸过多的摄入,以免出现血脂异常,但是也不能够完全控制脂肪酸的摄入量,所以在平时最好每天吃二两瘦肉或者鱼肉,就可以满足身体营养需求了。还应该做到粗细搭配合理,应该多吃粗粮,因为吃粗粮之后升糖速度是比较慢的,而且粗粮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以及膳食纤维,就可以补充人体对营养物质的需求。

温馨提示

糖尿病患者要想很好的控制血糖,除了应该坚持像是四个简单原则之外,还应该保持良好的心态,应该保持心情平和,从容的面对每天的生活,而且适当的坚持运动,这样才能够把血糖控制在理想的状态下,只要持之以恒,就可以达到长寿的目的。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控制血糖的方法 控制血糖 糖尿病

糖尿病怎么控制血糖?靠这5点可以保持血糖平稳

糖尿病最可怕的是血糖不稳定而诱发多种并发症,那么就会影响病人的生活质量,更会影响到病人的寿命。所以糖尿病平时的日常调理是相当重要的,应该……详细>>

糖尿病最怕血糖不稳?教你5招控制血糖,稳稳的!

随着社会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的饮食越来越丰富,随着工作压力的增大,人们的运动越来越少。长期吃一些不健康的食物或者是不运动,导致身体变……详细>>

糖尿病人控制血糖容易犯的4个错 你中几个?

糖尿病患者在得知自己的病情后都会遵照医嘱去用药,其在日常生活中也会采取一些措施来帮助控制血糖,但由于缺乏正确的指导,患者的日常控糖措施多……详细>>

糖尿病患者如何控制血糖?坚持做好这7点,血糖稳稳的!

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控制血糖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当然,控制血糖其实有很多方法,合理饮食只是其中一种。从表面上看,糖尿病患者如果每天都吃一……详细>>

糖尿病如何控制血糖?医生给出5个小建议,让你的血糖稳稳的

导致糖尿病发生的原因比较多,遗传和环境因素以及不良生活习惯等均可导致糖尿病的发生。糖尿病患者需要控制好血糖,才能避免后期出现其他的并发症……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