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缺钾会有哪些症状?应该怎么办?

2018-09-06 07:05:27      

60%的糖尿病患者如果没有做好饮食护理的话,那么就会导致身体大量的缺钾,因为糖尿病患者会出现多尿多汗的情况,钾会随着尿液和汗液排出体外,若是没有得到及时补充的话那么就会导致缺钾。

糖尿病缺钾会有哪些症状?

1、钾主要分布在人体的肌肉血液以及神经中,与我们的神经传导、骨骼肌以及心肌活动关系是非常密切的,而且是人体所必需的矿物质之一。大部分的钾存在于细胞里面,主要和身体中的钠来维持身体中酸碱的平衡以及电解质和水分的平衡。只有少数的钾会存在于细胞的外液,从而影响了肌肉的活动,钾对于治疗心脏病、中风、高血压、软骨病和肌肉萎缩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2、当患者身体缺钾时就会全身无力、头晕眼花、脾气暴躁、四肢麻木、全身疲乏、心理冷淡、精神错乱等,同时也会导致心跳不规律、加快了心跳的速度、肌肉衰弱以及烦躁、心电图出现异常。当出现严重缺钾时也会导致呼吸肌出现麻痹而死亡。

3、当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没有得到理想控制时,就会导致多尿的症状,从而让大量的矿物质流失,主要包括钾的流失,所以患者会感觉到全身无力。钾元素在人体代谢的特点是吃的多排的多,不吃也会排很多的尿液或者粪便。钾会随着尿液排出,如果补充不足的话那么就会让身体丢失大量的钾离子,加重了缺氧的症状。

糖尿病病缺钾怎么办?

1、桂圆

桂圆虽然热量很高,但是里面含有多种营养物质,钾以及碳水化合物、维生素c也是非常的丰富的,桂圆还具有益智健脑、安神补血、补养心脾的功效,可以抑制子宫癌细胞的发展。

2、芒果

芒果微酸,有利尿、生津止渴的功效,属于一种天然的补钾的食物,里面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粗纤维、胡萝卜素、钾,另外里面含有的维生素c属于抗氧化物质,能够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去除身体的自由基。

3、饮食调理

大豆、红薯、玉米面、荞麦里面含钾量是非常高的。山药、莴苣、大葱、甘蓝、芹菜、油菜、香菜、菠菜、鲜豌豆、毛豆里面含钾量非常的高。每100克的紫菜里面含有1640毫克的钾,在秋季人们可以选择凉拌海带丝、紫菜蒸鱼、紫菜汤等来为身体补钾。另外南瓜子、葵花子、腰果、榛子里面含钾量也非常的高。

温馨提示

糖尿病患者缺钾时一定要为身体大量的补充钾元素,不然会导致全身无力,甚至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适当的锻炼身体,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责任编辑:刘志玲 )

水肿是糖尿病肾病的症状吗? 糖尿病肾病应该怎么办?

糖尿病本身不是很可怕,但是带来的严重并发症却让我们非常的恐惧,容易引起糖尿病足、糖尿病眼病等,尤其是糖尿病容易引起肾病并发症导致身体的水……详细>>

糖尿病人脚破了会有哪些危害?应该怎么办?

对于糖尿病人来讲,身体发生一点点不适都要格外注意,就连一些比较常见的小病也是如此,可能在平时经常会有一些人发生足部皮肤破损的现象,对于正……详细>>

糖尿病肾病应该怎么办? 糖尿病肾病的危害有哪些?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的常见并发症,而且是一种严重可怕的并发症,如果不积极治疗来控制病情的话,很有可能会发展成尿毒症,那么就会威胁到病人的生……详细>>

妊娠期得糖尿病应该怎么办?

妊娠期糖尿病是妊娠期间出现血糖升高,糖尿病的症状,好发于妊娠中晚期。胰岛素分泌量下降,母体内葡萄糖水平升高,不能得到及时分解代谢就会产生……详细>>

糖尿病的饮食原则是什么? 应该怎么进行饮食调理?

糖尿病不断的在侵袭我们的健康,很多中老年人都受到了糖尿病的困扰而感到痛苦不堪。一旦患上糖尿病,就意味着要终生与此病作斗争,除了应该积极进……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