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注意!脚上出现这几种症状是糖尿病的信号

2018-09-03 07:21:56      

糖尿病是一种以血糖上升不降为主要特征的慢性疾病,一旦出现糖尿病,是需要长期服用药物才能控制,并不能根治。而糖尿病的发生多数是因为患者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不当的饮食习惯导致的,当糖尿病的发生会在脚上出现这几个症状,如果有发现,要及时治疗。

脚上出现哪些症状是糖尿病的信号?

1、足部长期出现溃疡。当发现自己的前足底部经常有溃疡的出现,并且没有什么外伤感染,就说明是血糖太高导致的。或者是无缘无故发生皮肤溃疡,尤其是在脚底,就要及时进行血糖监测。

2、脚趾发白。一般来说,脚趾出现发白的现象有两种可能,一种是肝功能出现损害,一种是糖尿病的出现。如果发现自己有脚趾发白现象,要根据其他症状结合判断,最好要到医院做详细检查。

3、间歇性跛行。由于糖尿病的发生会让身体的血管不能很好的为身体供应血量,因此在长时间行走的时候会感觉到脚部的疼痛,一般在休息后就可以恢复。如果血糖没有控制好,就会让血管进一步堵塞,就会出现休息痛,也就是在休息没有走路的时候也会出现疼痛。这种情况一般被称为间歇性跛行。

4、下肢肌肉出现萎缩。由于糖尿病的发生会让下肢出现缺血现象,就会引起下肢的血管出现变化,会造成肌肉出现营养不良而让其发生萎缩。而且时间一长下肢的动脉搏动就会跟着减弱消失,而且在血管狭窄处还会听到血管发出的杂音。

5、感觉足部发麻。由于糖尿病的发生会给下肢神经带来病变,会让患者的下肢皮肤出现干燥,而且下肢会因为神经的病变而伴随着刺痛、麻木,甚至会出现下肢软弱无力,以及出现发麻移动不开腿的现象。

温馨提示,糖尿病的发生一般是会出现相关症状的,除了脚部的这些症状,身体有时候也会出现一些其他症状,如多尿、口渴等,只要在平时多些观察自己的身体,并且在出现异常的时候多加重视,就能够及时发现疾病并且进行治疗。另外,如果没有出现相关症状,就不要以为糖尿病不会在自己身上发生,只有加强预防,才能够有效的防止糖尿病出现,让身体不用受到糖尿病的影响。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脚部症状 糖尿病的症状 糖尿病

双脚出现这4个异常 是糖尿病足的信号!

糖尿病人若长期处于高血糖状态,就容易出现各种并发症,如肾脏病变、血管病变以及足部病变等。其中糖尿病足是非常常见的一种,不少糖尿病人因为对……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8种情况,要当心是糖尿病的信号!

糖尿病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慢性病,会严重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糖尿病的发展有几个阶段,有一个阶段叫做糖尿病前期,在这个阶段,血糖水平会升高,但……详细>>

出现哪些症状是患上糖尿病的信号

1、型糖尿病,也称为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多发生在青少年,偶有患者在成年甚至老年发病,1型糖尿病症状较重,容易出现酮症酸中毒、高渗性昏迷、……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出现这4种异常,是神经病变的信号!

糖尿病患者的血糖一直没有得到有效控制的话,会出现糖尿病性神经病变,病变常常累积周围神经和中枢神经,一旦发现有神经病变症状应及时治疗,以免……详细>>

出现这7种异常,是糖尿病性心脏病的信号,要警惕!

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不佳时,很有可能出现一系列的并发症,其中糖尿病性心脏病是最为严重的并发症之一,也是引起糖尿病患者死亡的最主要疾病。当患……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