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误区 > 正文

关于糖尿病的谣言误区有几个?你是不是也信了

2018-09-05 07:23:16      

相信大家对于糖尿病并不陌生,不过由于生活中对于糖尿病的谣言有很多,导致很多患者都纷纷进入误区,让自己这也不敢那也不敢的。其实,生活中的很多糖尿病谣言是错误的,患者要了解清楚,才能让自己正确对待。

糖尿病有哪些谣言误区?

一、用胰岛素会伤肾。很多人认为在使用胰岛素后会对肾脏造成伤害,其实这是错误的想法。由于我们人身体本来就会分泌胰岛素,而糖尿病的出现会让胰岛素分泌出现障碍,这时候就需要外界补充胰岛素,才可以减轻糖尿病并发症的出现,从而保护肾脏不受伤害。

二、胰岛素越晚用越好。有些患者在血糖控制不住的情况下才使用胰岛素,他们认为胰岛素使用后就会形成依赖性,所以最好越晚用越好。但其实如果在发现糖尿病早期可以使用胰岛素不仅能够患者血糖得到很好的控制,估计可以防止后期因为血糖不稳而出现并发症,同时也能保护胰岛素细胞功能。

三、胰岛素使用了就停不掉。很多患者在使用胰岛素后停止使用血糖就再次上升,所以他们很多认为胰岛素一旦使用就停不掉。但其实并不是这样的,由于血糖在胰岛素的作用下保持正常,如果停掉胰岛素,身体的胰岛素分泌功能差,自然就会让血糖重新上升。所以在停用胰岛素的时候血糖就会上升。

四、糖尿病患者可以多吃无糖食品。目前市面上有很多无糖食品,很受糖尿病患者的青睐,患者以为这些食品中没有添加蔗糖,可以多吃。虽然这些食物没有添加蔗糖,但是一些食物本身含有热量和糖分,经常的食用就会让这些累计在身体内,也是会导致血糖不稳的。

五、糖尿病患者不能吃水果。很多患者以为水果的糖分比较高,所以是不可以吃水果的,能避免就尽量避免。但是根本没有必要这样做,如果血糖稳定,患者是可以适当食用一些水果的,可以选择一些低糖的水果。不过要注意血糖控制不佳的患者就要避免食用。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很多患者一些生活护理还不是很清楚,所以也导致血糖降不下来。因此,要多些了解这方面的知识,并且这些误区要避开,这样才能让自己正确的面对糖尿病,从而让血糖轻松下降。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误区 糖尿病的谣言 糖尿病

这几个关于糖尿病的谣言,很多人都相信了!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对于糖尿病存在着一定的误区,而且其间也会流传着一些糖尿病的谣言,有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后也会因为这些谣言让自己采取错误治疗……详细>>

关于糖尿病的流言满天飞,你听说过的谣言有几个?

随着糖尿病的发生率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糖尿病流言到处流传,而很多糖尿病人正是相信了这些糖尿病的留言而让自己陷入治疗的误区,导致血糖经常不……详细>>

这4关于糖尿病的谣言,快看看,你被忽悠了没!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控制血糖固然重要,清除一些糖尿病谣言也很重要。很多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的道路上都会遇到一些糖尿病谣言,也有很多糖尿病人被……详细>>

爱吃糖迟早会得糖尿病?这几个谣言不要再相信了!

一说起糖尿病,很多人都会感觉非常的熟悉,但是熟悉并不意味着了解,还是存在着很多关于糖尿病的谣言的。而有些谣言正是人们所信奉的真理,接下来……详细>>

7个关于糖尿病的谣言,看看你有没有被忽悠过!

糖尿病作为一种常发疾病,患病率和发病率在急剧攀升,是心脑血管疾病形成的最主要原因。很多患者认为糖尿病属于非常严重疾病,错误的相信各种有关……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