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年轻人血糖高会恢复吗?这种情况可以会恢复

2018-09-03 07:30:05      

糖尿病的发生在近几年也是挺高的,尤其是发病人群越来越年轻化。不过有很多人以为年轻人由于身体机能各方面都比较强,所以在出现糖尿病是会恢复的。但其实,糖尿病一旦发生是不会痊愈的,不过如果血糖控制的好,患者也是可以达到不用服用药物就可以让血糖稳定的。

年轻人血糖高会恢复吗?

近几年糖尿病在年轻人身上并不少见,这是因为多数的年轻人有着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方式,导致血糖的上升而出现糖尿病。而一般来说,糖尿病一旦出现是没有办法痊愈的,不过患者可以通过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及正确科学的饮食,并且再配合药物治疗是可以让血糖平稳的,甚至有些患者最后可以达到不用吃药注射胰岛素就可以让血糖平稳。

不过,在年轻人出现的糖尿病中,有一种情况是比较多见的,这种情况并不是糖尿病,而是脂肪肝。由于脂肪肝的出现让肝脏受损导致血糖的上升,这种情况下一般会让肝脏中糖原的储存减少,就容易导致患者出现餐后血糖上升现象,而在发生这种情况后,就容易让人误会是糖尿病的出现。所以如果是餐后血糖上升,不要急着判断,要先做个全身的检查在进行诊断。如果是因为肝脏受损而让血糖上升的,这种情况只要积极治疗,血糖是会恢复正常的。

年轻人血糖高怎么办?

一、适当的运动。现在很多年轻人由于沉迷于电子产品中,所以基本没有起身运动。而适当的运动可以让患者身体内多余的热量被消耗,从而帮助控制体重,进而让血糖稳定。有研究发现,有不少糖尿病患者可以通过运动让血糖稳定。

二、有良好的作息习惯。现在由于生活节奏的加快,夜生活的丰富,很多年轻人都会通宵熬夜,而通宵熬夜是最伤害身体的,特别是血糖高的朋友,由于血糖在夜间3点到凌晨是高峰期,如果这个时候没有睡觉,就会让血糖持续上升,不利于血糖治疗。因此,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是很重要的,要按时睡觉不熬夜。

温馨提示,年轻人在出现血糖高的时候不要过于焦虑,可能血糖高如果没有控制会影响到身体,但是由于年轻人的免疫力以及各方面都比较强,所以只要控制得当,并且保持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是可以让血糖稳定在正常范围内,并且只要坚持,是可以慢慢减掉药物,最终达到不使用药物的目的让血糖稳定。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糖高的恢复 年轻人血糖高 糖尿病

年轻人血糖高应该如何调理?教你3招调理!

现在人们的生活质量越来越高,很多人群喜欢吃高糖分的食物,再加上吃精细的食物,长时间下去会升高血液中的糖分含量,对胰岛素带来一定的损伤,对……详细>>

导致年轻人血糖高的原因是什么

糖尿病对人体伤害是很大的,这也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事情,一担患上了这种病就会跟随患者一辈子,但随着现代社会物质生活的提高,它也不在是中老年人……详细>>

血糖高一定是糖尿病吗 血糖高的情况有哪些

血糖高一定是糖尿病吗?现在很多人都非常关心这个问题,很多人都在为自己高血糖是不是糖尿病而纠结,针对血糖高是不是糖尿病这一问题,有的人对于……详细>>

葡萄糖耐量试验怎么做?血糖高会引起什么症状?

出现血糖高之后需要及时去医院进行葡萄糖耐量试验,通过试验才能够更准确判断患者是否得了糖尿病。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主任医……详细>>

小孩血糖高会出现哪些症状?5大症状不可忽视!

近些年糖尿病的发生率越来越年轻,在生活中有很多儿童都患上糖尿病,而大多数家长在判断孩子患上糖尿病大多数是依靠三多一少症状,却不知道现在单……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