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的黑名单食物有哪些?你经常吃哪些?

2018-09-03 07:31:40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是需要饮食控制来调理的,如果没有注意饮食,血糖就会持续上升,这对患者来说确实很不利的,因此,糖尿病患者自己要了解哪些是自己不能吃的,这样才能让自己谨慎注意,避免在,是饮食导致病情加重。

糖尿病的黑名单食物有哪些?

一、糯米。糯米和糯米制成的食物都是属于高淀粉食物,糖尿病患者一般在食用后都会让血糖上升,而且生活中有很多使用糯米制成粽子,并且在制作的时候还会搭配红豆沙以及大枣等,而这些都是会让患者食用后血糖大幅度上升,因此,患者最好不要食用糯米食物。

二、油条。油条属于一种高热量、高淀粉的食品,可能它很美味,所以很多患者喜欢。但是它在食用红会让身体的热量提高,不利于患者控制体重,因此建议患者不要食用。

三、白米粥。由于白米粥中所含的糖分也是特别的高,它在进入人体后会被小肠迅速吸收,导致血糖的上升,因此患者最好不要喝白米粥。

四、甘蔗。甘蔗中的糖分也是很高的,尤其是其中的蔗糖、葡萄糖含量都很高,会让患者在食用后引发高血糖,所以糖尿病患者要避免。

五、柿子。柿子的含糖量也是特别的高,由于它在进入人体后是会被肠胃直接吸收的,所以容易增高血糖,特别是血糖控制不佳的患者,更是要禁食。

六、香肠。香肠属于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由于香肠属于加工产品,在制作的过程中会调节过多呢色素以及各种添加剂,会让患者身体其他部位出现疾病,这是对糖尿病很不利的。所以患者最好不要食用香肠,避免在导致血糖上升的同时还给身体带来其他危害。

七、腊肉。腊肉是很常见的一种,它也是属于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患者在食用它后很容易造成糖尿病并发症。另外,由于腊肉在制作的过程中会添加大量的盐,患者在食用后会让肾脏负担加重,尤其是对已经患有糖尿病肾病的患者来说是非常不利的。所以建议患者不要食用腊肉,减少肾脏负担,

温馨提示,对于这些食物糖尿病患者最好要避免,不要因为一时的口欲而让自己身体处于危险当中。另外还要注意的是糖尿病患者每天的饮食总热量要控制好,这样才能让血糖稳定,不让血糖上升引发并发症。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喝白米粥等于直接吃糖?糖尿病饮食黑名单有哪些?

饮食问题是糖尿病患者最为关心的,也是和糖尿病的治疗及血糖的控制息息相关的,因此是糖尿病患者谈论最多的话题。很多患者在患病后都会注意调节和……详细>>

糖尿病的饮食有5个黑名单,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对于很多糖尿病人来说,在发现自己患上糖尿病后的饮食就要特别的注意,生活中有很多食物在摄入后会导致患者的血糖升高不稳定,所以糖尿病人在日常……详细>>

脚肿预示糖尿病肾病?再不把这些食物加入黑名单就晚了

黄姨是一名有着多年糖龄的糖尿病患者。一直以来,她都按时吃药,严格控制血糖,为的就是避免出现糖尿病并发症。但近来,黄姨的脚却莫名其妙地肿了……详细>>

糖尿病肾病饮食要少盐 这种食品必须纳入黑名单

糖尿病性肾病重在早期诊断和治疗。一旦确诊,除必要的药物治疗外,很重要的一点是要重视饮食方面的调理。这既有助于减轻肾脏的负担,有益于该病的……详细>>

提醒!8种水果拉入糖友的黑名单!

水果美味多汁,酸甜可口,受到大多数人喜爱。秋季是硕果累累的季节,各种水果纷纷上市,比如柿子、柚子、橘子和香蕉等。糖尿病患者血糖代谢发生紊……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