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误区 > 正文

要注意!糖尿病患者不吃早餐容易出现这些危害

2018-09-05 07:39:30      

在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患者为了让自己的血糖更加稳定而经常不吃早餐,他们很多认为这是一种有效帮助稳定血糖的方法。但其实,糖尿病患者如果不吃早餐,不仅没有帮助降血糖,反而会给身体带来很多危害。

糖尿病患者不吃早餐有什么危害?

一、热量供应不足。由于人体在消耗热量的时候需要大量的血糖,而在早晨起床后,经过了一个晚上10个小时没有进餐,这时候胃部处于空置的状态,血糖也处于最低水平。一旦患者起身走动后,大脑和肌肉就需要消耗热量,这个时候血糖就会继续下降,如果这个时候没有进食早餐,就会让身体内没有足够的血糖可以消耗,就会让身体出现低血糖反应。

二、容易发胖。由于糖尿病患者自身胰岛素分泌的不足,所以需要控制每天摄入的总热量。而如果患者不吃早餐,就会出现饥饿感明显,这样在中午吃饭的时候就会因为肚子饿而摄入过多的食物,这样反而会因为一下子摄入过多而让身体堆积过多的脂肪,从而引发肥胖,而肥胖的出现对患者控制血糖是很不利的。

三、血糖容易出现波动。在每天早晨的时候去,血糖会因为患者没有吃早餐而处于比较低的水平,就容易让患者出现低血糖反应,而在低血糖反应过后又会发生高血糖反应,导致血糖处于失控的边缘。另外如果不吃早餐还会影响身体胰岛素全天的调节,就会导致血糖难以控制。

四、出现营养不均衡。有研究表明,不吃早餐的患者所造成的营养不足是很难在午餐或者晚餐的时候得到补充的,很容易导致患者营养的摄入不足,甚至有些会导致营养缺乏症的发生。另外不吃早餐也没办法补充夜间所消耗的水分和营养,就容易造成血液粘稠,进而提高脑中风、心肌梗塞的发生。而且,在早上空腹的时候,身体内的胆固醇会出现比较饱和的状态,就容易发生胆结石等疾病。

因此,糖尿病患者是需要吃早餐的,不仅要吃早餐,还要吃的有营养,这样才能让身体各个机能需求得到满足。不要以为不吃早餐就可以控制血糖,不吃早餐,不仅会让血糖上升,而且还会引发其他一些疾病的发生,另外也容易造成低血糖症状,严还会发生昏厥。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吃早餐的危害 糖尿病不吃早餐 糖尿病

不吃早餐对糖尿病患者危害 饥饿要留心

糖尿病患者为了控制食物的摄取量,很多都选择不吃早餐,这是万万要不得的。对糖尿病人来说健康的早餐搭配,应该是高纤维、低热量、高蛋白、低脂肪……详细>>

糖尿病患者不吃早餐危害大?吃早餐得牢记这4点!

糖尿病是一种完全无法治愈的疾病,只有通过长期用药才能维持血糖平衡。除了积极治疗外,生活中也要多加注意,比如日常饮食。很多人都有不吃早餐的……详细>>

糖尿病人不吃早餐危害多!应该怎样正确吃早餐?

在平时注重健康养生的人都知道,一定要吃早餐,而且要吃好。但是很多糖尿病患者却误认为不吃早餐可以很好的控制血糖,所以就忽略了早餐。其实糖尿……详细>>

糖尿病患者不吃早餐有危害吗

早餐对糖尿病有什么作用呢,糖尿病保健要注意什么,早餐对糖尿病的影响,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糖尿病不吃早餐会有哪些危害? 日常饮食要注意什么?

生活中有很多没有吃早餐的习惯,就连糖尿病患者也不例外。而大家应该都知道不吃早餐对身体的危害是很大的,尤其是糖尿病患者。有很多糖尿病患者以……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