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为什么会经常全身乏力?可能是这几个原因引起

2018-09-07 07:39:44      

生活中糖尿病患者并不少见,很多糖尿病患者都需要通过按时服用药物来控制血糖。而在平时可能会经常看到一些糖尿病患者没有精神,让人感觉到特别疲劳的现象,这不禁让很多人感觉到疑惑,不是有正常服用药物,为什么还会这样?

糖尿病患者浑身没有力气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一般来说,我们人身体会出现乏力的原因有很多种,其中有生理性乏力和病理性乏力,如果是生理性乏力,只要休息足够就可以让精神恢复,而病理性乏力一般就是因为疾病引起的,而糖尿病患者就属于病理性乏力。其中也包括以下这几个原因。

1、身体内水、电解质以及酸碱平衡出现絮乱。由于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现酸中毒或者低钾血症,所以容易让身体各种平衡出现絮乱现象,从而让患者总是感觉到乏力,没有精神,就算休息再多的时间没有得到缓解。这点可以通过自身的血气来进行判断。

2、糖尿病周围病变。乏力也有可能是糖尿病的并发常见证,有些患者除了自身乏力外,还会伴随着感觉系统出现障碍,在进行身体体检的时候也会发现一些部位出现阳性体征,这种情况可以通过肌电图、神经传导速度等检查来判断。

3、出现脑血管疾病导致。由于血糖如果控制不佳,就会容易造成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特别是会出现脑梗死,这是比较常见的原因。所以如果有乏力的现象,最好进行脑磁共振进行判断或者其他检查脑血管疾病的方法来确诊,这样能够清楚的知道。

4、血糖控制不佳。这是糖尿病患者出现各种并发症最主要的原因,由于血糖的控制不佳导致血糖持续上升,而让各种并发症发生,除了出现乏力等现象,还会出现其他高血糖症状,甚至严重的时候会危害到生命,因此患者可以通过检测血糖来确诊。

温馨提示,当患者出现身体乏力的时候,如果症状不是特别严重或者只是偶尔的发生就可以不用过于担心,只要做好护理以及休息足够就可以。不过要注意的是,经常监测血糖是糖尿病患者需要时刻进行的,只有降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内,才能避免血糖持续上升引发其他并发症,尤其是一些危害到生命的并发症。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患者全身乏力是为什么呢

一担患上糖尿病我们就要重视一下,这种病的危害不用我说大家也是知道的,而且如果不好好的治疗还会引出其它的病,会让病变的更为严重从而一发不可……详细>>

什么原因引起糖尿病患者血糖升高?糖尿病人全身浮肿是什么原因?

糖尿病的发病率正在逐年上升,严重困扰着人们的健康生活。糖尿病人群在日常生活中不仅要规律用药治疗,还要定期监测血糖波动情况,以及时进行降糖……详细>>

糖尿病人全身浮肿是什么原因?主要与这5大因素有关

其实糖尿病并没有那么可怕,可怕的是给身体带来的并发症会影响到神经系统、器官以及血管等,容易病发糖尿病足、糖尿病眼病以及肾病等严重威胁了人……详细>>

得了糖尿病总是浑身乏力?医生分析了这4种原因!

糖尿病是一种发病几率非常高的基础疾病,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控制血糖是一件至关重要的事情,如果血糖没有得到很好的控制,则会引发一系列并发症……详细>>

你可能还不知道 这几个症状可能是糖尿病的表症

无论中外,糖尿病是当代人最为常见的疾病之一,只有及早发现自己或者他人患上了糖尿病,及早得到专业治疗,这样才有利于糖友患者的健康生活,而且……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