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菠萝吗? 应该如何选择菠萝?

2018-09-09 07:43:50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水果的食用是需要特别注意的,尤其是血糖控制不佳的患者。如果在血糖控制不佳的情况下服用水果,就容易造成血糖的上升。而水果中的菠萝是很多人所喜欢的,但是由于它吃起来酸甜,所以很多患者也认为它是一种糖分高的水果,是不可以食用的。其实,糖尿病患者吃菠萝是可以帮助降血糖的。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菠萝吗?

由于菠萝本身就是一种含糖量比较低的水果,所以糖尿病患者是可以食用的。而且有研究发现,菠萝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是很有利的,由于菠萝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能够有效的的提高身体免疫力。另外由于菠萝中有大量的钎维素,能够促进患者肠胃对食物的消化吸收,增强肠胃的蠕动,从而有效预防患者出现便秘。而菠萝还可以很好的稀释患者的血糖以及血脂。而且由于菠萝的糖分不高,所以糖尿病患者不用担心因为吃菠萝而让血糖上升。

不过要注意的是,菠萝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益处虽然多,但是在食用的时候要特别注意,不能空腹食用,空腹食用容易造成餐后血糖的上升,对血糖控制是很不利的。另外,在食用的时候最好将切好的菠萝用食盐浸泡后再食用,可以让菠萝的味道更加鲜美。而且由于菠萝中含有菠萝蛋白酶,在食用的时候会刺痛患者的嘴巴,如果浸泡下盐水可以抑制这种物质,让患者在食用的时候不会有麻痹刺痛感。

糖尿病患者如何选择菠萝?

在挑选菠萝的时候,可以用手去按压菠萝,如果菠萝坚硬没有弹性说明是生菠萝,而挺实并且微软说明是成熟的。如果菠萝表面走汁液溢出说明已经变质,是不可以再食用的。而成熟度好的菠萝在接近的时候就能够闻到香味。但是如果香味过浓,就说明果实已经过于熟,容易出现腐烂。

温馨提示,糖尿病患者是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菠萝的,适当的食用还可以有效帮助稳定血糖,以及可以防止便秘发生。除了菠萝,还有其他一些水果也是糖尿病患者可以食用的,但是要注意的是,如果患者血糖控制不佳,就最好不要食用水果,避免在食用水果血糖不稳而引起并发症。还有,在控制血糖的同时还可以多运动,帮助消耗身体内的热量,进而帮助稳定血糖。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选择菠萝的方法 菠萝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如何选择适合的血糖仪

糖尿病患者要常常关注自己的血糖变化,因为治疗糖尿病血糖值就像是风向标,家用血糖仪虽然不能完全取代医院测的静脉血糖,但也很大程度上反映着病……详细>>

糖尿病患者应该如何运动?

运动是糖尿病治疗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那么糖尿病患者运动有什么注意呢?详细>>

糖尿病患者应该如何喝牛奶?

很多糖友也常常会问到,糖尿病人可以喝牛奶吗?喝牛奶会不会升高血糖?专家将告诉您糖尿病人如何喝牛奶的真相。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如何选择血糖仪

目前血糖仪用来检测血糖主要由光化检测和电化检测。光化检测的血糖仪误区较大,但价格很便宜。电化检测精度很高,价格偏高点。详细>>

糖尿病患者应该如何吃水果

水果中的主要成分就是糖,多吃水果会使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升高,所以水果一直是糖尿病患者的禁食。但是专家表示,糖尿病患者可以适量的吃水果。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