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用品 > 血糖仪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如何监测血糖更准确? 选对血糖仪很关键!

2018-09-14 07:42:53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血糖的监测是每天必须进行的,尤其是血糖控制不佳的患者,更是要每天监测3次以上血糖。不过有很多患者对于血糖测量不是特别的了解,甚至有些以为就是采下血,放入仪器中就可以了。但其实,测血糖也是有学问的,如果胡乱测量,是会出现不准确的结果的。

血糖如何测才能准确?

一、要选对血糖仪。由于现在市面上的血糖仪种类繁多,很多患者在购买血糖仪的时候会眼花撩乱,不知道从何选起。有些患者会认为贵的就是好的,有些则认为血糖试纸是消耗品,所以不用购买太贵的血糖仪。其实,选择血糖仪最重要的还是测量血糖的准确性,而且要适合自己的,有些血糖仪虽然功能多,但是并不适合自己,所以在购买的时候要先确定自己的需求,再进行购买合适的。

二、要保养好血糖仪。血糖仪是一种电子产品,它是需要患者日常的养护才能让血糖仪测量血糖准确。另外,试纸的储存也是很重要的,如随便放置,很容易让试纸受到环境的影响而出现氧化。试纸应该存在在30℃以下4℃以上的环境中,要避免环境过于潮湿,以及在测量的时候取出试纸后要及时盖好盖子,避免试纸受潮。

三、注意测试的方法。在采血的时候要保持采血部位的干净,要将手洗干净后让皮肤干透后再进行采血。如果出血量不够可以从指根往指尖的位置轻推,要注意不能用挤压的方式出血,容易导致大量的组织液混在血液中而让检测基结果出现误差。

四、定期进行比较。由于患者在平时都是会使用自家的血糖仪,而没有通过别的地方进行对比准确度,所以要定期将家中的血糖仪和医院测量血糖的结果进行比较,如果相差数值属于正常范围内,就说明家中的血糖仪是准确的。如果出现数值差距太大,就说明血糖仪不准需要及时更换。

温馨提示,测量血糖是控制血糖期间不可缺少的,因此,选择一个适合自己并且准确的血糖仪是很重要的,如果测量的方式不准确,就容易导致血糖结果出现错误,这样就会容易出现误诊,也容易因为误诊而错过治疗,引起其他严重的后果,给患者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监测血糖的注意事项 监测血糖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如何通过血糖仪监测血糖

许多老糖尿病患者都知道要监测空腹或餐前、餐后两小时血糖。具体是:1。空腹血糖:指隔夜空腹8小时以上、早餐前采血测定的血糖值。中、晚餐前测……详细>>

糖尿病人监测血糖有讲究,这5个技巧应牢记!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都需要定期的监测自己的血糖,而有大多数糖尿病人为了让自己能够更方便的监测血糖都会自己购买家用血糖仪来监测,而有很多……详细>>

冬季监测血糖应避免这4个误区,让你血糖监测准确!

可能很多糖尿病人在冬季会出现血糖容易波动的现象,在这种情况下很多糖尿病人都会每天定期的监测血糖,而很多糖尿病人在监测血糖的时候却容易陷入……详细>>

糖尿病人如何自我监测血糖?应掌握这2个要点

在这特殊时期糖尿病需做好自身管理,减少去医院次数,能防止受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除了严格按照医生用药外,也要调整好饮食,定期监测血糖,这样……详细>>

糖尿病人自我监测血糖好不好?应该注意什么?

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都是到医院进行血清血糖监测,都认为只有到医院进行血清血糖监测才能够让自己更好的知道血糖情况。但是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不可能……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