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妊娠糖尿病可以吃披萨吗?妊娠糖尿病饮食要注意什么?

2018-09-14 07:49:28      

妊娠糖尿病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而它的出现也给孕妇带来了很大的困扰,也容易导致孕妇在生产的时候出现危险。大多数的孕妇出现糖尿病的原因是因为不当的饮食导致。所以很多孕妇在发生糖尿病医生都会嘱咐孕妇要控制饮食,那妊娠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披萨吗?孕妇的饮食要怎么注意?

妊娠糖尿病可以吃披萨吗?

妊娠糖尿病孕妇是不可以吃披萨的,由于披萨中有很多脂肪类食物,特别一些是油炸类的,孕妇在食用后容易让身体内热量过高而让血糖上升。而且披萨中含有奶油、黄油等,这些都是属于高热量的物质,在食用后对血糖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不过孕妇如果真的想吃披萨,可以偶尔的吃一次,并且在吃的时候要用吸油纸将披萨上食物的油脂全部吸掉,这样可以降低油脂等高热量进入身体而影响到血糖,但是最好还是不要食用比较好。

另外,除了披萨,日常中有很多饮食是孕妇不能食用的的,尤其是高热量食物,由于孕妇在孕期会因为想要给胎儿吸取更多的营养而摄入大量的高热量食物,所以要特别注意,这些食物会容易让血糖上升。

妊娠糖尿病饮食要注意什么?

一、适量摄入食物钎维。妊娠糖尿病需要多摄入一些高钎维的食物,由于钎维素是一种不能人体吸收的物质,它在进入人体后不会转化为糖分,而且还能帮助肠蠕动,进而预防便秘的出现。

二、少吃多餐。妊娠糖尿病每天摄入食物的次数要增加,并且每顿不要吃的太饱,就可以避免摄入过多的热量而让血糖不稳,增加进餐的次数可以防止孕妇出现饥饿而发生低血糖。

三、多吃一些帮助降糖的食物。孕妇可以多吃一些蔬菜,大多数蔬菜中含有大量的钎维素,而且糖分也比较低,其中有很多可以帮助降低血糖,从而让血糖稳定。如苦瓜、芹菜等。这些蔬菜中所含的成分可以有效控制血糖。

温馨提示,当孕妇发生妊娠糖尿病的时候,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控制血糖,不过由于孕妇属于特殊人体,所以不能服用降糖药物,如果血糖不高,就可以通过饮食控制以及来运动来缓解,如果血糖上升太高,就要使用注射胰岛素来让血糖稳定,避免影响到孕妇身体和胎儿的健康。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糖尿病的饮食 披萨 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可以顺产吗?妊娠糖尿病要注意什么?

可能在生活中经常听到孕妇出现糖尿病,孕妇出现糖尿病这种现象在医学上是比较常见的,这种情况被称为妊娠糖尿病。一旦孕妇出现妊娠糖尿病,会给身……详细>>

妊娠糖尿病要注意饮食,总感觉饿怎么办?

妊娠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大多数孕妇在怀孕期间因为自己不断的生活以及饮食方式让自己患上妊娠糖尿病,妊娠糖尿病的发生会给孕妇以……详细>>

妊娠糖尿病能注射胰岛素吗 妊娠糖尿病的日常饮食要点

妊娠前已有糖尿病的患者妊娠,称糖尿病合并妊娠;另一种为妊娠前糖代谢正常或有潜在糖耐量减退,妊娠期才出现糖尿病,又称为妊娠期糖尿病(GDM……详细>>

妊娠糖尿病什么时候检查好?妊娠糖尿病检查要注意什么?

怀孕对女人的身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在一个相对较长的怀孕期内,女人会逐渐感觉到身体的变化。在分娩过程中,也非常的考验女性身体健康情况,……详细>>

妊娠糖尿病饮食需注意 这些食谱可常吃

妊娠糖尿病发病率逐年升高,对于这些人来说,控制饮食是非常有必要的,那么妊娠糖尿病要怎么饮食呢?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