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糖尿病患者请注意!出现这些症状说明已合并肾病

2018-09-10 07:22:38      

在生活中大家应该都听说过尿毒症这种疾病,它会导致患者出现肾衰竭,从而让肾脏出现死亡。而尿毒症的出现多是是因为糖尿病肾病导致的,而糖尿病肾病是因为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不佳而让肾脏出现病变。因此糖尿病患者要注意,要预防糖尿病肾病的发生,或者是在出现症状的时候及时发现,及时控制。然而,想要及时发现糖尿病肾病,就要了解它会出现什么症状,才能及时治疗。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出现这些症状说明已合并肾病!

一、出现恶心呕吐。由于肾脏是帮助身体排泄代谢物的器官,当患者血糖控制不佳导致肾脏出现变化的时候,就会让肾脏没办法正常工作,就会让身体的代谢产物不能及时排泄出身体,这样代谢产物不仅会让身体毒素堆积,还会导致胃肠黏膜出血而发生水肿,就会出现恶心呕吐的现象。所以当患者在无缘无故出现恶心呕吐的时候,要警惕糖尿病肾病的发生。

二、出现尿蛋白。由于血糖不佳引起肾脏损害,而在早期最明显的症状就是尿液中出现蛋白,如果尿液中出现蛋白,就会在小便的时候尿液会出现细小并且不容易消散的泡沫。所以患者如果发现自己的尿液中有出现这种现象,不能犹豫,要及时检查尿液以及肾脏。

三、出现水肿。水肿也是肾脏出现问题的症状之一,由于我们每天摄入的水分都会通过肾脏排泄出来,当出现肾脏病变的时候,肾脏就没有办法帮助身体及时排泄水分,就会让水分滞留在身体内,就会出现水肿的现象。不过糖尿病肾病在早期病变不是很严重的时候不会有明显浮肿现象,但是当患者身体内的的尿蛋白积累但一定程度的时候,就会出现身体水肿。所以当患者如果出现全身明显的浮肿,就说明糖尿病肾病还在加重,患者要及时就医进行治疗。

温馨提示,一旦出现这些症状,患者要及时就医检查,不能拖延。如果确诊糖尿病肾病,只有及时控制才能避免病情持续发展,到最后造成尿毒症的出现,影响到性命。另外,糖尿病肾病如果有出现水肿的现象,就要多卧床休息,并且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利尿的药物,帮助消除水肿,不让水肿加重让肾脏病变更加严重。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肾病的症状 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出现这4种情况有可能合并肾病了!

糖尿病是一种大家都比较熟知的疾病,这是一种无法根治的疾病。当血液中的血糖含量过高,在经过肾脏时有部分血糖大分子会透过肾小球和肾小管,没有……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出现这4种情况,小心糖尿病肾病发作!

现在我国的糖尿病患者越来越多,在发作率不断增高的同时,还有较高的死亡率,一部分原因就是糖尿病肾病的出现。糖尿病肾病会在糖尿病症状的基础上……详细>>

糖尿病患者注意,出现这4种变化,要警惕是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是一种终身疾病,是无法治愈的,而且此病最可怕的就是并发症,糖尿病肾病就是一种很严重的并发症,是糖尿病患者致死的重要诱因。所以,糖尿……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出现这5个症状,说明病情加重了!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现在患糖尿病的人越来越多。糖尿病患者的主要症状就是三多一少,也就是吃得多、喝得多、尿得多,但是……详细>>

糖尿病患者肾病隐匿易忽略

糖尿病肾病具有发病隐匿,随时间推移逐步加重的特点,因而在患病初始阶段往往被人们忽略。到发现时,肾脏的病变已经达到不可逆转的程度,失去了有……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