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正文

6种易得糖尿病并发症的候选人 你是其中一种吗?

2018-09-12 07:51:13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一旦发生,如果血糖控制不佳,就容易导致并发症出现。而糖尿病并发症的出现对于患者来说是极其危险的,它会发生在眼部、足部、肾脏等这些部位,一旦出现,将会带来损伤性的危害。不过糖尿病并发症如此可怕,但并不是所有患者都会出现的,一般只有这几种情况才是糖尿病并发症的候选人。

哪6种情况容易出现糖尿病并发症?

一、糖尿病病程长的患者。这种类型的糖尿病病程一般在5年以上甚至更长,而病程越长、出现糖尿病并发症的几率就越高,而年龄比较小而且病程比较短的患者是比较不容易发生糖尿病并发症的。

二、血糖控制不佳的患者。由于这类患者在平时不按照医生嘱咐,自己经常停止或者加减药物,对于糖尿病不够重视,导致血糖控制不佳,经常出现波动。而这种行为最终会给身体带来伤害,容易出现并发症。

三、肥胖的患者。由于肥胖很糖尿病的关系是比较密切的,如果患者过于肥胖,就容易出现血糖控制不住的现象,而且还容易发生其他心脑血管疾病,是非常容易出现糖尿病并发症的。四、爱吸烟的患者。由于一些患者以为糖尿病跟吸烟没有什么关系,但是吸烟有害身体是一直存在的,如果患者在胰岛素功能下降的同时还经常吸烟,是很容易让烟草中的毒素进入身体损害器官,就容易让血糖不稳而出现糖尿病并发症。

五、血脂高的患者。由于血糖控制不佳,容易造成血液中脂肪过多或者出现血液粘稠现象,也就容易发生高血脂现象,而高血脂的出现会让患者在控制血糖上难度增加,一旦血糖不稳,其他并发症就会跟着而来。

六、患有高血压的患者。由于糖尿病和高血压基本是好兄弟,多数糖尿病患者还伴随着高血压,而患者每天需要服用降糖和降压药物,这样对身体产生的负担也比较大,所以容易导致并发症的出现。

温馨提示,想要避免糖尿病并发症的出现最好的方法就是预防,而要预防就首先要控制好血糖,不让血糖失控,一旦血糖失控,并发症就容易跟着而来。因此,在平时患者要做好监测血糖并且通过运动来帮助血糖稳定,这样才能让血糖保持正常,降低并发症的出现几率。

(责任编辑:刘志玲 )

这3类糖尿病人是糖尿病并发症候选人,你是其中一种吗!

都说糖尿病容易出现并发症,并发症的出现会让患者的身体受到严重的伤害,也有很多糖尿病人都预防着并发症的出现,而很多糖尿病人却不知道这几种类……详细>>

冬季警惕糖尿病并发症?3种并发症最可怕!

对糖尿病患者而言冬季是一道坎,由于气温低而刺激升糖激素分泌,再加上患者的抵抗力弱,易因为感冒而诱发支气管炎或肺炎,从而影响血糖控制。血糖……详细>>

哪些糖尿病并发症易被忽视?警惕这5种并发症!

一提到糖尿病并发症,人们势必会想到糖尿病足糖尿病眼、糖尿病肾病以及心血管疾病等,因为以上并发症发病率高。但也有一些并发症往往被人们所忽略……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来了怎么办?控制糖尿病并发症?

糖尿病是目前来说一个发病率非常高的疾病,尤其是多中老年人来说,糖尿病的发病非常常见。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患者如何饮食?不同的并发症该怎么选择?

糖尿病本身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可怕,但患者往往因为糖尿病并发症而丢失宝贵生命。不过糖尿病并发症是可防可控的,除了积极用药和运动外,饮食方……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