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应该怎么控制血糖?患者记住这几点就足够了

2018-09-11 09:21:14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血糖的稳定是很重要的。但是有很多患者在平时却总是出现血糖控制不稳,经常出现上升现象,不禁让他们感觉的困扰。同时也一直想尽方法要让血糖稳定。其实想要血糖稳定,患者做好这几点就可以了,

糖尿病怎么控制血糖?

一、保证睡眠。睡眠对血糖的影响是很大的,睡眠过多或者过少都是会提高患者食欲,从而让患者摄入过多的食物,这样也就容易导致体重上升,容易造成血糖不稳。所以患者每天要保持七八个小时的睡眠就可以。

二、坚持运动。运动可以很好的消耗能量,可以让患者血糖得到控制,不管是年轻人或者是老年人,只要身体允许,就要坚持运动,才能有效控制血糖。

三、释放压力。由于现在很多患者因为疾病而给自己过多的压力,而压力过大对疾病的治疗也是很影响的,如果压力过大,就会影响到内分泌,也就容易造成血糖不稳现象。因此,患者要学会释放自己的压力,可以通过各种方法,如做瑜伽,外出旅游等,都是可以帮助缓解压力的。

四、定时监测血糖。患者要每天都监测血糖,让血糖保持在正常水平上,也能够让自己掌握血糖的情况,如果有血糖异常现象就可以及时治疗,可以很大程度上降低糖尿病并发症的出现。

五、少吃盐。糖尿病由于容易引发高血压的出现,所以在平时要减少盐的摄入,减少盐的摄入不仅可以降低高血压出现的风险,还可以保护患者的肾脏,也能防止糖尿病肾病的发生。另外,除了盐,其他调味品也要少吃。

六、预防心脏病。心脏病也是一种严重的糖尿病并发症,所以患者要注意在控制血糖的同时还要保护好心脏,避免心脏受到损伤而出现心脏疾病,要定期做好心脏检查,如果有感觉到心脏不适,要及时咨询医生。

温馨提示,由于糖尿病是一种生活中的不良习惯和饮食导致的,所以患者想要控制血糖,最重要的还是要做好生活护理,从生活中来控制血糖。另外还要注意一些其他慢性疾病,如高血压、高血脂的患者也要做好了疾病控制,避免这些疾病出现糖尿病并发症,也是容易给身体带来影响,而且如果是并发糖尿病,那病情治疗会更加棘手。

(责任编辑: )

2型糖尿病应该怎么控制血糖?这3种方法很管用!

糖尿病一般分为一型糖尿病二型糖尿病和妊娠糖尿病,其中二型糖尿病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类型,它主要是跟患者日常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方式有关系,在发……详细>>

糖尿病应该怎么办?这几个技巧可让你成功控制血糖

糖尿病近年来已经成为了中国最常见的慢性疾病之一,尤其是中老年人来说更是如此。糖尿病可能引发很多并发症的慢性疾病,因此一定要多加注意,很可……详细>>

1型糖尿病该怎么控制血糖

临床调查发现儿童糖尿病绝大多数为1型糖尿病,即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病情多较成人重,饮食控制是护理工作的重要环节,家长朋友们要随时注意。那……详细>>

糖尿病怎么控制血糖?靠这5点可以保持血糖平稳

糖尿病最可怕的是血糖不稳定而诱发多种并发症,那么就会影响病人的生活质量,更会影响到病人的寿命。所以糖尿病平时的日常调理是相当重要的,应该……详细>>

春天糖尿病患者应该如何控制血糖?这6点要做到心中有数

一年四季每个季节糖尿病患者都应该做好有针对性的准备,把血糖控制的更加到位,只有把血糖控制好了,身体才会更加的健康,各种并发症才能做到预防……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