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足 > 正文

糖尿病秋季学会这六招 远离糖尿病足的困扰!

2018-09-11 07:12:22      

随着秋季的到来,天气渐渐变得凉爽,很多疾病也随之而来。特别是糖尿病人,由于秋季的干燥,很多患者会容易出现糖尿病足。因此在秋季患者要学会这六招来预防糖尿病足的出现,避免截肢风险的提高。

糖尿病秋季学会这六招,远离糖尿病足的困扰!

一、适当的运动。患者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选择一些运动,如散步、走路等,在运动的时候要以不感觉足部疼痛为主。运动不仅可以改善患者下肢的血液循环,有效预防足部发生病变,另外还可以帮助患者消耗身体内多余的热量,从而稳定血糖。

二、日常提高下肢。在平时可以多提高下肢,特别是在睡觉的时候更要注意下肢部位,要保证下肢部位的血液循环畅通,这样可以有利于下肢代谢,防止足部出现病变。

三、要做好足部的保暖。在秋季由于天气的转凉,患者要做好足部的保暖,不要让足部受到寒冷的入侵,这样很容易让足部血液不流通,也容易让足部发生病变。而且也不要让足部太过潮湿,太过潮湿容易滋生细菌,也就容易形成真菌感染。

四、鞋要柔软。在平时穿的鞋要选择轻巧、柔软并且透气性好的鞋子,另外鞋子在穿的时候要保持宽松,不会太过挤压,避免挤压到足部让血液不流通,从而引起病变。

五、穿鞋前要检查。患者在每次穿鞋的时候要检查鞋中是否有异物,避免有异物伤害到足部皮肤,导致外伤出现。另外还要注意有在穿鞋子的时候要小心,不能过于粗鲁,有时候会因为太过粗鲁而让脚部受到伤害。

六、新鞋不能穿太久。刚购买的鞋子在穿的时候不能穿太久,在头次穿的时候最好先穿半个小时,再慢慢增加穿鞋的时间,让足部去慢慢适应新鞋,可以降低鞋子磨合期发生足部伤害,以及出现外伤等,导致足部发生病变。

温馨提示,糖尿病患者在秋季是容易发生足部病变的,所以在平时要加强预防措施,另外还要做好足部的滋润,避免足部因为太过干燥而脱皮,这样也容易造成足部伤害,从而带来危险。还有除了足部,在秋季患者还需要注意皮肤的护理,由于秋季干燥,皮肤容易缺水而干燥,从而出现皮肤感染,所以要特别注意。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足很可怕,学会这5招,不用怕糖尿病足纠缠

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糖尿病足的发生后会给自己带来致命的伤害,它在严重的时候会让患者截肢,给患者的生活和身体带来极大的伤害。因此糖尿病人在控……详细>>

糖尿病冬季要警惕糖尿病足?做好这5件事远离糖尿病足!

众所周知,糖尿病是非常容易出现各种并发症的,通常糖尿病的并发症可以波及到许多重要的脏器,有一些患者甚至是因并发症来就诊才得知已出现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足有截肢风险?保护足部牢记这8点,可远离糖尿病足!

糖尿病是以血葡萄糖水平增高为临床特征的慢性代谢疾病,可分为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在临床上如果血糖控制不良好很容易出现糖尿病并发症,比较……详细>>

糖尿病足治好复发率高 学会这些让糖尿病足不再回来

糖尿病是一个并发症比较多的疾病,糖尿病的本身在人们看来大概还没有糖尿病并发症可怕,在很多种糖尿病并发症当中,糖尿病足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有……详细>>

糖尿病足复发很可怕 学会预防让糖尿病足一去不回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并发症中的一种,这种并发症在刚刚出现的时候是可以治疗好的,可是有些人在治好了糖尿病足之后不懂得护理和保养,结果造成了糖尿……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