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经常腹泻还伴有以下症状 警惕可能是糖尿病快测血糖

2018-09-19 07:14:13      

腹泻可能很多人都出现过,一般引起腹泻主要是因为肠胃功能出现问题导致的。很多人在出现腹泻的时候多数会进行肠胃治疗,却不知道有些腹泻的发生是因为出现糖尿病导致的,尤其是在腹泻的同时伴有这些症状时,更要及时检测血糖。

经常腹泻要警惕糖尿病,特别是伴有这些症状时一定要检测血糖

由于糖尿病的发生会让血糖上升,而多数患者在出现高血糖初期并不能及时发现,也就没有及时治疗。而时间一长,患者的肠道微血管会出现病变,也就容易引起植物神经功能损害,造成肠胃蠕动异常,肠胃内的细菌也就容易大量繁殖,就会出现腹泻。不过,并不是所有的腹泻就是糖尿病出现了,当出现腹泻的时候,如果还伴有以下这些症状的时候,就证明糖尿病发生了。

一、多尿。由于血糖浓度升高不能被身体充分的利用,就容易形成渗透性利尿,就会出现多尿的现象,血糖越高,尿量也就越多。

二、多饮。因为糖尿病会出现多尿和腹泻的现象,所以就会导致体内水分的缺失,容易导致细胞内脱水,就会进一步刺激到神经中枢,继而出现口渴多饮。糖尿病人在平时喝太多的话,就会导致排尿次数和排尿量也相对应的增多,那么自然而然喝多水量也会增多,这是一种循环。

三、消瘦。由于身体胰岛素的不足,导致葡萄躺不能被充分利用而加速脂肪和蛋白质的分解,就会让身体内各种能量被大量消耗,再加上水分的流失,患者就会出现体重下降,就算吃再多也会消瘦下去。而且还会出现没有精神以及会感觉到乏力,血糖越高,消瘦就会更加明显。

四、多食。由于身体内胰岛素的不足导致大量能量不能被吸收,这样患者就会出现饥饿的现象,因为大量尿糖的丢失会让身体内缺乏能量,这时候就需要补充食物。而因为摄入的食物不能被吸收,所以患者就会经常感觉到肚子饿,食量也就增大。

温馨提示,如果有发现自己无缘无故的出现腹泻,并且在经过肠胃治疗后效果不明显,就要特别注意,看看自己是否有其他症状出现,如果有,就要及时到医院监测血糖,明确原因。如果糖尿病引起的,就要及时治疗,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药物或者注射胰岛素治疗,才能缓解这些症状。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症状 经常腹泻 糖尿病

经常腹泻需警惕糖尿病

顽固性腹泻是部分糖尿病病人的突出症状,约有20%的糖尿病病人会发生腹泻。详细>>

经常腹泻或因糖尿病 6方法预防糖尿病腹泻

有些糖友,特别是老年糖友一定有这样的感觉,自己经常腹泻,也就是我们说的拉肚子。腹泻其实也是糖尿病的并发症之一,更重要的是要将自己的血糖值……详细>>

手心经常出汗要注意,可能是糖尿病出现了

有些人可能会发现自己的手心经常出汗,在没有干活的情况下也是,这让他们感觉到奇怪明明自己没有干什么活或者是做什么体力活动,但是手心还经常出……详细>>

身体的4个异常可能是糖尿病 要及时监测血糖!

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很多人在出现糖尿病的时候都不知道,导致病情被拖延不能够及时治疗。其实糖尿病在早期发生的时候是会出现一些……详细>>

经常低血糖也可能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糖尿病早期患者往往有低血糖症状,可在午饭或晚饭前有低血糖反应,表现为严重乏力、多汗、颤抖、心悸、思想难以集中等。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