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糖尿病人想要轻松减轻体重怎么做?这些方法必须记牢!

2018-09-19 07:12:17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过度肥胖是引起糖尿病的重要因素,患上糖尿病之后,要想很好的控制血糖,那么首先就应该减轻体重,应该制定一个很好的减肥方案。那么糖尿病应该怎样减肥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糖尿病人想要轻松减轻体重,这些种方法必须记牢:

1、减轻体重

在平时应该坚持运动,每天应该挤出时间来坚持快步走,每次快步走的时间最好是保持一小时,这是最理想的减掉体重的好方法。

2、多喝水

多喝水可以增加饱腹感,那么就可以减少平时的进食量,而且多喝水可以帮助体内代谢,有利于体内的垃圾和毒素的排泄,也可以达到减轻体重的目的。

3、少食多餐

平时的进食应该保持少食多餐的原则,每次进食少吃点,一日三餐之间可以加餐,能够避免饥饿的时候去吃一些高热量的零食,而且能够避免过度饥饿而产生低糖反应。

4、饭菜少放油

糖尿病患者在平时的烹饪方式,最好是选择凉拌菜和清蒸以及炖煮之类的烹饪方式,最好是用醋来调味,因为食醋可以降血糖,应该避免采用煎炒炸之类的烹饪方式。

5、常吃海产品类的蔬菜

糖尿病患者在平时可以常吃海带和紫菜以及海藻之类含碘丰富的海产品,这样的时候能够保持病人的甲状腺功能正常,可以让人充满活力,就能拥有很好的状态去运动。

6、饭后喝一杯绿茶

在饭后一小时可以喝一杯绿茶,因为绿茶含有咖啡因和一些抗氧化剂,这些有利物质能够很好的促进产热作用,可以让更多的脂肪转化为能量,那么就可以达到很好的减肥效果。

7、早餐选择全麦食物

现在的精面精米比较普遍的,但是糖尿病患者的早餐应该用全麦面食物来代替这些食物,如果要喝牛奶的话应该喝脱脂牛奶,不要喝普通的高脂牛奶。

8、每天在家自己做饭吃

因为餐馆的饭菜一般的热量和脂肪量都是会超标的,经常在餐馆吃饭,是不利于血糖控制的,所以糖尿病患者应该自己在家自己做饭吃,这样能够很好的控制饮食,可以自由搭配食物,可以吃一些有利于血糖控制的食物。

9、远离糕点和甜品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人是不可以吃甜食的,即使是无糖的糕点,里面的金字塔水化合物也是比较高的,吃了无糖糕点也会导致血糖迅速升高,所以糖尿病患者一定要远离糕点和甜品。

温馨提示

糖尿病人总有很好的控制饮食,平时还应该坚持运动,这样才能够很好的控制血糖,那么就能够提高病人的生活质量,可以避免各种并发症的发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妙招 糖尿病减肥方法 减肥 糖尿病

五种方法帮糖尿病人减轻体重 赶快动起来!

体重轻,人比较消瘦是糖尿病病人比较多见的一个问题,但过轻的体重对病人来说是没有好处的,因此病人在平时想要缓解体重下降的情况,维持健康的体……详细>>

糖尿病的体重减轻调养

糖尿病引起体重减轻是件很常见的事情,也是这种病症的临床表现之一,往往很多人是因为没有任何原因引起体重减轻而求治;还有一部分人,已经确认为……详细>>

糖尿病人减肥很艰难?坚持做到这4点,能轻松减肥!

经研究表明,肥胖和糖尿病的关系非常密切,肥胖是导致糖尿病的危险因素,很多糖尿病患者也受着肥胖的困扰。糖尿病患者应该把减肥提上日程,因为肥……详细>>

糖尿病可使体重减轻 治疗3招

糖尿病是一种对患者危害很大的疾病,一些肥胖患者为了控制病情而减肥。但是由糖尿病导致的消瘦,常常让患者不知其原因。那么糖尿病患者为何体重减……详细>>

糖尿病人必须重视预防并发症

据权威媒体报道:每年因糖尿病并发症导致神经病变、心脏病变、心脑血管病变、截肢、失明,甚至丧失生命的患者高达数百万,平均每1秒钟就有患者因……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