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低血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半乳糖血症胰岛素瘤小儿慢性肾功能衰竭老年人慢性肾功能衰竭糖原积累症

容易出现低血糖的患者要怎么进食?这四点必须知道!

2018-09-16 07:26:14      

在生活中可能有些患者因为服用药物或者运动过度导致血糖下降过度而引起低血糖,在发生低血糖的时候,患者会出现头晕、乏力等症状,严重还会出现昏厥。因此,容易出现低血糖的患者在每天的食物摄取是有讲究的,不能一味的控制饮食。

容易低血糖患者要怎么摄取食物?

一、早餐要吃好。大家都知道一起之际在于晨,每天的早晨是维持着身体一上午的能量,所以早餐在摄入的时候要注意吃好,特别是容易低血糖的糖尿病患者,如果早餐只是随便摄取,在临近中午的时候就容易发生肚子饿,就容易出现低血糖。另外,由于糖尿病患者在早晨需要服用降糖药物,所以早餐的摄入更是要注意,不能只吃素食,要适当的搭配一些蛋白质和脂肪,才能避免血糖下降过速。

二、准备一些零食。容易低血糖的患者要随身携带一些零食,可以准备牛奶、红枣、葡萄干以及各种坚果等,这样可以在出现低血糖症状的事及时补充,缓解症状。或者是在两餐之间摄入一些,可以避免因为肚子饿而让低血糖出现。另外,如果知道下餐会延迟,就要及时补充一些食物,不能等到饥饿感出现在摄取食物,这样就很容易出现低血糖。

三、选择消化慢的主食。每天三餐摄入的时候可以选择一些消化比较慢、血糖上升缓慢的食物,要避免甜食、面包以及一些速冲麦片等,这类食物消化快,容易让血糖上升,也不利于血糖控制。可以摄入米饭、糙米等,这些主食更能够很好的维持餐后血糖,也不会因为食物消化过快而出现低血糖症状。

四、少吃多餐。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少吃多餐可谓是一个防止血糖上升,又可以预防低血糖出现的好方法。可以将每天摄取食物的餐数增加,而每餐不要摄取过多的食物,这样不仅能够防止摄取食物过多让血糖上升,也能够防止饥饿而出现低血糖。

温馨提示,低血糖主要是因为患者降糖过度导致的,所以在平时控制血糖的时候不要过于讲究速度,要慢慢让血糖下降,并且如果有发现低血糖症状的时候要及时补充食物,如果症状严重或者是有出现昏厥,要及时就医,不能拖延,避免危害到生命。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血糖的进食 低血糖 糖尿病

糖友容易发生低血糖 出现颤抖心慌需警惕

糖尿病患者由于激素对抗调节反应广泛受损,故容易发生低血糖。低血糖的症状可分为“轻度症状”、“中度症状”、“重度症状”及“未察觉症状”。详细>>

糖尿病人夜间易出现低血糖?做好3点能预防夜间低血糖!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夜间低血糖是经常出现的一种现象,而很多患者在夜间会因为沉睡而让低血糖出现的无声无息,就容易让患者出现昏迷性休克,或者是……详细>>

糖友为何出现低血糖 出现低血糖有危害吗?

说到糖尿病,多数人都会想到高血糖,但事实上糖尿病患者也会出现低血糖,糖友出现低血糖的危害并不低于高血糖,甚至有可能更加凶险,下面让小编为……详细>>

糖尿病人易出现低血糖,做到这5点能预防低血糖!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低血糖的出现是比较常见的,很多糖尿病人因为不正确的用药方式以及一些不正确的生活方式导致血糖下降过快而出现低血糖,而低血……详细>>

糖尿病患者是如何出现低血糖的?如何预防低血糖?

众所周知,糖尿病患者体内的血糖含量比较高,血糖的代谢出现了紊乱。但是在疾病发作期间,部分患者还出现了低血糖的现象。这一现象给很多患者的健……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