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妊娠糖尿病会有哪些危害?这些危害不可轻视!

2018-09-18 07:16:15      

妊娠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很多孕妇因为在怀孕期间饮食没有注意而让血糖上升。而有很多孕妇在发生血糖上升的时候并没有过多的重视,以为并不是一件危害性很大的事情。但其实,妊娠糖尿病对孕妇和胎儿的危害是很大的。

妊娠糖尿病有哪些危害?

一、会造成难产

当孕妇的血糖能及时控制的时候,胎儿的体重就会正常,也就能够让孕妇正常分娩。但是如果血糖不能及时控制,胎儿就容易出现体重过大,从而出现巨大儿,就容易在生产的时候就不易从产道出来,就会发生难产的现象。

二、容易发生感染

由于血糖的上升,容易导致生殖道、会阴部以及泌尿系统的感染。虽然这些感受在平时只要使用抗生素治疗就可以,但是对于孕妇来说,抗生素会对胎儿产生影响,所以不能随便使用抗生素。这样就容易让病毒感染危害到胎儿,从而影响胎儿发育。

三、导致妊娠高血压

妊娠高血压是糖尿病孕妇会出现的并发症,在这种情况下,孕妇会出现全身水肿、对孕妇和胎儿都会产生不良影响,而且高血压的发生容易发生生命危险。一旦发生,要及时就医。

四、新生儿会低血糖

由于孕妇出现高血糖会让胎儿分泌过多的胰岛素,但是在孩子出生后,自身还是会分泌大量的胰岛素,从而造成低血糖的发生。因此,一般患有糖尿病的孕妇在生产后,医生都会对胎儿进行血糖检查。

五、新生儿会有黄疸

有些新生儿在出生后皮肤会微微发黄,这是生理性黄疸,是由于身体内胆红素的物质不能够及时排除造成的,一般如果是正常孕妇产下的孩子出现黄疸一般不会有什么严重后果,但是如果是妊娠糖尿病孕妇分娩的胎儿,就会导致新生儿肝脏发育不理想,他们不能及时清除胆红素,会让黄疸症状比较明显,就会造成严重后果。

由此可见,妊娠糖尿病的发生给孕妇带来的危害是很严重的,所以孕妇在发生糖尿病的时候要及时采取措施,并且在生活中注意饮食,降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内,这样才能防止妊娠糖尿病给孕妇和胎儿造成伤害。另外,孕妇还要注意定期监测血压,因为妊娠糖尿病容易引发高血压,所以要特别注意,定期监测血压可以很好的知道血压情况。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妊娠糖尿病的症状和危害有哪些?妊娠糖尿病在产后能恢复吗?

妊娠糖尿病是妇产科常见的疾病,主要是指妊娠期糖代谢正常或有潜在糖耐量减退,在妊娠期间才出现糖尿病的一种疾病。妊娠糖尿病主要与遗传因素和胎……详细>>

妊娠糖尿病会造成哪些危害? 有可能会流产!

妊娠糖尿病是指在孕期出现的糖尿病,因为孕妇本身身体会出现一系列的变化,而且还会有不同程度的妊娠反应,这时候再出现糖尿病就会影响孕妇自身和……详细>>

妊娠糖尿病 慎防八大危害

许多的准妈妈们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能健康成长,但是由于饮食等原因有部分的准妈妈们容易患上妊娠糖尿病。那么妊娠糖尿病的危害有哪些呢?下面给大家……详细>>

妊娠糖尿病对孕妇和胎儿有什么危害?

妊娠糖尿病是糖尿病的一种特殊类型,指确定妊娠后,若发现有各种程度的糖耐量减低或明显的糖尿病,不论是否需用胰岛素或仅使用饮食治疗,也不论分……详细>>

妊娠糖尿病危害大,带来5大危害很可怕!

妊娠糖尿病也就是妇女到了妊娠期会出现的特有糖尿病情况,这是在妊娠期出现的血糖异常变化,所以和原发性糖尿病有着同样的危害。除此之外,妊娠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