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秋季这些食物能帮助糖尿病人养生又能降糖 你知道是哪些?

2018-09-17 07:32:15      

随着秋季的到来,天气越来越干燥,很多疾病在这个季节容易不稳定,又是糖尿病患者,因为季节的不稳以及天气的干燥会容易让血糖上升,也容易导致出现皮肤并发症。因此,在秋季这个季节,可以采取食疗的方式来进行养生,而生活中有些食物既可以养生也能够帮助降血糖,让我们来看看具体有哪些食物。

哪些食物可以帮糖尿病患者养生又降糖?

一、花菜

花菜中含有铬元素,这种元素可以帮助调节血糖,降低糖尿病患者对血糖的需要量,尤其是2型糖尿病患者,花菜是最适合他们食用的。而且花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a和维生素c,而这两种物质可以帮助患者提高免疫力,从而降低其他并发症的出现。

二、菠菜

菠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对阴亏虚所导致的糖尿病会有辅助治疗,而且菠菜性的膳食纤维营养很高,不仅可以帮助加快肠胃的蠕动,还可以帮助清理肠胃内的有害物质。另外,菠菜中还含有胰岛素物质铬元素,这种元素可以帮助降低血糖,从而提高糖尿病患者的糖耐量。

三、胡萝卜

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膳食纤维,可以让血糖上升的速度变慢,很是适合糖尿病并发视网膜的患者食用,由于胡萝卜中含有胡萝卜素,这种物质在进入患者身体后会转化为维生素a,而维生素a对于有并发眼部疾病的患者来说,是非常有利的。

四、莴笋

莴笋事胰岛素激活剂,能够很好的调节血糖,由于莴笋得膳食纤维比较好,对糖尿病引起的便秘有不错的治疗效果。另外,莴笋有治疗咳嗽的效果,在秋季比较干燥,患者容易发生咳嗽,所以可以多吃些莴笋叶,有效帮助止咳。

五、绿豆芽

绿豆芽的热量比较低,可以帮助血糖控制以及降血脂的作用,由于豆芽在发芽过程中会让自身的肌醇类物质明显增加,而这种物质可以促进胰岛素的发挥功能,从而让血糖稳定。另外绿豆芽中还含有一种干扰素生剂,这种物质可以促进人体产生干扰素,并且促进身体适当干扰素,从而让患者的抗病能力提高。

六、芹菜

芹菜中含有比较多的膳食纤维,能够有效抑制消化道对葡萄糖的快速吸收,能够有降血糖的作用,而且膳食纤维可以有效预防便秘,同时还有降血压的成分,可以帮助患者控制在控制血糖的同时控制血压,对于并发高血压的患者有很大的帮助。

温馨提示,生活中有很多食物是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控制血糖的,患者可以适当的食用一些,不过还需要注意不能单靠饮食,还要适当的运动,才能让血糖更加稳定。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糖食物 糖尿病秋季养生食物 糖尿病

适合糖尿病人吃的5种食物,适量吃能降糖!

最让糖尿病患者揪心的是面对美食带来的诱惑却不能吃。其实生活中有很多降糖的药物,只要把握好食物的量以及食物种类就可帮助稳定血糖。详细>>

三种食物 帮助糖尿病人减肥降糖

饮食调整对控制血糖具有关键性作用。下面给大家推荐三种既能帮大家减肥又能帮大家降糖的食物,一起了解一下吧!详细>>

糖尿病人秋季能进补么?

“贴秋膘“虽然是千百年来积习已深的民俗文化,但从现代营养学的角度来看,对普通人,特别是糖尿病患者,仍有一些值得考虑,需要引起注意的地方。详细>>

糖尿病人秋冬多吃蔬菜降糖效果好?5种降糖食物一定要吃!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血糖多摄入蔬菜是好事,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在冬季,很多患者会因为身体水分不足,而且摄入的膳食纤维不多而导致便秘的出……详细>>

糖尿病人的秋季养生之道

秋季天气炎热干燥,人体的邪气会比较重,在这样的季节,人人都应该注意补充水分,糖尿病患者更是需要。“秋老虎”来袭,糖友往往心浮气躁、情绪不……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