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运动 > 正文

糖尿病人运动前可以喝糖水补糖吗?是早上锻炼还是晚上锻炼好?

2018-09-17 06:32:09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终身性疾病,这种疾病是无法根治的,但是可以通过饮食控制和坚持运动来控制血糖,就可以稳定病情,可以提高病人的生存质量和延长生命时间。很多人知道,在运动过后容易出现低血糖反应,所以运动前应该适当的补糖。

那么糖尿病人运动前可以喝糖水补糖吗?

因为在运动过程当中,不仅会消耗人体的体力,而且还会消耗人体中的葡萄糖,如果过度运动容易发生低血糖反应,所以在运动前最好是吃一些面包和饼干之类的零食,但是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要直接喝糖水,因为糖水是很容易被人体迅迅吸收利用的,会导致短时间内出现血糖大幅度上升的现象,血糖过高是不利于体育锻炼的,很有可能在体育锻炼过程当中发生意外。

那么糖尿病人早晨锻炼还是晚上锻炼好呢?

很多糖尿病人选择早晨锻炼,其实晚上锻炼的好处会更大,因为在早晨糖尿病人的身体处于空腹的状态,在这种情况下锻炼,很容易诱发低血糖,特别是在寒冷或者浓雾未散的早晨,进行体育锻炼,更容易发生意外。选择黄昏锻炼是最理想的,因为在黄昏,人体的心率和血压都是比较平稳的,应激能力是一天中最强的,化解血栓的能力也是相当强的,选择黄昏时间锻炼,人体的舒适度相当不错,可以起到放松心情和消除紧张焦虑情绪的作用。

糖尿病人适度运动很重要

虽然体育锻炼能够有利于糖尿病的病情,可以增强体质,能够提高人体的身体素质水平,有利于血糖的控制,但是一定要掌握运动的度,不能够进行高强度的运动,有很多人认为剧烈的运动可以加快体内的新陈代谢,可以降低体重,可以很好地控制血糖,其实这些思想都是极其错误的。因为高强度的运动会导致血糖波动幅度过大,加之糖尿病患人本身很有可能有心脑肾血管方面的损伤,在这种情况下,进行高强度的运动,很容易出现心肌梗死和脑出血等严重意外风险。所以糖尿病人应该选择中低强度的运动,正是最正确的做法。

温馨提示

相信糖尿病人已经充分了解到,运动的重要性,但是不能够盲目的进行运动,一定要掌握正确的运动时间和正确的运动方法,在运动前还应该进行血糖检查,如果血糖过高或者过低,都是不利于体育运动的。

(责任编辑:刘志玲 )

推荐最适合糖尿病人的6种运动 锻炼不宜选早上

早上运动是很多中老年人的选择,可是,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并不适合早上运动,这是为什么呢?今天,还要为大家介绍的是糖尿病人可以做的运动都有哪些……详细>>

运动控糖 糖尿病人适宜什么样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更是如此。运动可以有效的控制糖尿病症状,增加肌肉组织对葡萄糖的利用,达到降低血糖的目的。糖尿病人适合什么样……详细>>

糖尿病患者锻炼选择早上还是晚上好?各有优缺点,运动时要牢记这4点!

相信大家都知道,运动是最好的辅助控制血糖的方法,糖尿病患者应该在自身健康状况允许的范围内,养成规律锻炼的习惯。不过很多糖尿病患者不知道自……详细>>

糖尿病患者早上锻炼好吗

晨练与糖尿病有什么关系吗,糖尿病的护理要注意什么,晨练对糖尿病的影响,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详细>>

糖尿病运动锻炼的误区

做家务虽然具有运动的部分特点,但与糖尿病治疗意义上的运动还是有区别的。因为做家务是以完成必要的家庭事务为主,不具有治疗运动连续性和运动量……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