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人身体出现这六个信号 说明已经发生了神经病变!

2018-09-19 07:48:24      

相信大家都知道,糖尿病可怕的不是这种疾病本身,而是这种疾病引起的并发症最可怕,在这些并发症中最严重的视神经病变,神经病变的致残率和致死率都是相当高的。所以糖尿病人应该多了解关于糖尿病神经病变的常识,这样才能够很好的防治神经病变。

那么糖尿病人出现神经病变会有哪些信号呢?

1、手脚麻木和四肢疼痛

当糖尿病倾斜到周围神经的时候,病人就会在平时感觉到四肢异常,特别是会感觉到下肢麻木不舒服,甚至会有疼痛的感觉,有的人在走路的时候总感觉到是在踩棉花,而且在洗脚的时候也感觉不到冷水的温度。有的病人双腿没有疼痛的感觉,但是有的病人的双腿一碰到物体就会感觉到疼痛和麻木,在晚上这种症状就会加重。

肌萎缩和痉挛以及肌无力当运动神经受到损伤的时候,那么支配它的肌肉就会出现萎缩无力的现象,严重的病情还会出现瘫痪,早期症状一般表现为走路不稳,会有崴脚的现象,还会有眼睑下垂和面部瘫痪以及流口水等症状。

2、听力下降、视力重影以及嗅觉减退

当糖尿病发生神经病变之后,最明显的就是会对视神经和外展神经以及动眼神经造成损伤,具体的表现就是会导致视力障碍,会有上眼睑下垂和眼球运动障碍等症状,有的人还会有耳聋症状。

3、体位性低血压

如果糖尿病人在突然改变体位的时候,或者上厕所以及站立的时候,血压会有明显的下降,并且伴有头昏眼花,会感觉到眼前发黑,甚至有站不稳的现象,这种情况已经说明,侵害到血管的自主神经了。

4、心跳时快时慢

如果糖尿病人明明在休息,或者是充足一种平静的状态下,但是心跳却非常快,出现了呼吸急促和心慌气短的现象,或者是明明在运动,但是心跳却上不去,会有胸闷和胸痛等现象,这种情况下说明心脏的自主神经受到了严重的影响,致死率是相当高的。

5、肠胃问题

如果糖尿病人平时的肠胃病没有健康问题,但是突然出现了便秘腹泻以及食欲不振等不良现象,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胃肠道的自主神经受到了侵袭损伤。

6、皮肤干燥瘙痒和出汗异常

糖尿病出现神经病病人的情况下,很有可能会导致病人发生出汗异常的现象,比如在吃饭的时候会有异常多汗,有的病人上半身比较多汗,但是下半身无汗,有的病人在该出汗的时候,不出不该出汗的时候却很多汗,长期如此异常出汗就会影响皮肤健康,而出现皮肤瘙痒和干燥等不适症状。

上面介绍了糖尿病神经病变的六个信号,当出现这些信号的时候,糖尿病人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方面的检查,然后再进行针对性的治疗,以防病情严重而增加治疗难度。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神经病变的信号 神经病变 糖尿病

糖尿病人出现这5种异常表现,可能是神经病变的信号!

糖尿病的发生不仅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影响,还会带来一些并发症,特别是糖尿病神经病变,可能很多糖尿病人对于神经病这个并发症并不是特别的了解,……详细>>

糖尿病人注意,皮肤出现这4个信号,说明皮肤病变了!

糖尿病的发生会给患者带来的不仅是血糖上升,还会带来其他并发症,特别是皮肤疾病,患者会因为长期的高血糖会让自己的皮肤受到伤害而出现一些疾病……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出现这4种异常,是神经病变的信号!

糖尿病患者的血糖一直没有得到有效控制的话,会出现糖尿病性神经病变,病变常常累积周围神经和中枢神经,一旦发现有神经病变症状应及时治疗,以免……详细>>

怎样在早期发现糖尿病神经病变?

糖尿病神经病变是一种糖尿病常见的并发症,多数的糖尿病人因为在长时间的高血糖影响下,让自己的神经发生病变导致出现一些症状,糖尿病神经病变在……详细>>

糖尿病人出现神经病变危害大,治疗应坚持这5个原则!

糖尿病人容易出现神经病变,在发生神经病变的时候会让患者皮肤的感应能力以及身体的一些器官受到严重的危害,就会让这些器官在运行的时候发生障碍……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