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的四个征兆你了解吗?你中了几个呢?

2018-09-17 07:51:49      

现在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富足了,但是患糖尿病的人也越来越多了,很多人在平时经常暴饮暴食和大鱼大肉,这样会导致营养过剩和过度肥胖,都是引起糖尿病的重要原因。因为糖尿病初期并没有明显的自觉症状,很容易被病人忽视,病情越来越严重就容易诱发并发症。所以糖尿病的早期发现是相当重要的,应该多了解关于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那么糖尿病的四个信号你了解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信号一、来自口腔的症状

如果经常出现牙龈萎缩或者是牙龈肿胀和疼痛,并且有牙周感染和牙齿松动,甚至牙齿脱落的现象,这有可能是糖尿病的早期信号。因为糖尿病会引起血管和神经病变,患上糖尿病之后还会引起体内钙元素的缺失和免疫力的下降,继发感染的几率也是比较高的,这些不良因素都会导致口腔发生一系列的健康问题。

信号二、来自皮肤的症状

因为糖尿病主要是高血糖引起的,出现高血糖之后,会导致全身的皮肤出现干燥瘙痒的症状,有的病人还会有外阴瘙痒和真菌感染以及毛囊炎和糖尿病性水疱等皮肤病变,而且这些皮肤问题一般是无法根治的,会出现久治不愈的现象,所以出现这些皮肤问题的时候,很有可能是糖尿病发出的信号。

信号三、来自眼睛的信号

因为糖尿病一般多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特别是老年人居多,当糖尿病引起的视力下降或者是视物模糊,很多人会误认为是严老眼花所导致的,其实这很有可能是糖尿病引起的视网膜病变所导致的,所以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血糖方面的检查,要及时排除糖尿病眼病。

信号四、来自四肢的症状

糖尿病最常见的是会出现神经病变,患上糖尿病之后,有可能会出现对称感觉异常,比如四肢麻木和灼烧以及疼痛的感觉,当病情越来越严重的情况下,疼痛和触觉以及温度的知觉甚至会完全消失。所以当病人出现上述几种四肢症状的时候,有可能是提示病人已经出现了周围神经病变,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应该警惕是不是糖尿病引起的,这时候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而且要及时采取治疗和调整自己的饮食结构,才能够很好的控制血糖。

温馨提示

不管什么疾病出现的时候,或多或少都会在身体上发出一些信号,所以中老年人在平时应该多观察自己的身体,特别是糖尿病的高危人群,如果出现了上述几种信号,应该警惕是不是糖尿病发生了,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排查。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四个征兆 糖尿病的征兆 糖尿病

四个典型案例 解读糖尿病征兆

由于糖尿病发病率的不断攀升,目前全世界对于糖尿病的预防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不仅中老年人是糖尿病的主体,不少年轻人甚至是儿童也频频“中……详细>>

糖尿病的4个危险征兆

目前全球约有一亿四千万糖尿病患者,预计到2025年,将达到三亿人。专家称,由于糖尿病起病隐匿,许多患者在出现典型的临床症状前不知道已患有……详细>>

糖尿病的4个危险征兆

目前全球约有一亿四千万糖尿病患者,预计到2025年,将达到三亿人。专家称,由于糖尿病起病隐匿,许多患者在出现典型的临床症状前不知道已患有……详细>>

糖尿病这几大征兆你中招了吗

糖尿病是现代人常见的疾病之一,及早发现该类疾病,尽快得到治疗,大多数患者都能得到较好的控制。如果你有下面这些征兆,就要小心自己是否患上糖……详细>>

糖尿病诊断与分型的9大误区,你中了几个?

最近这几年,糖尿病的发病率逐年升高不降,尤其是身体肥胖和有糖尿病家族史以及年龄超过50岁以上的人等。一旦查出患有糖尿病需积极治疗,以免诱……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