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胰岛素 > 正文

什么是胰岛素泵?哪些人需要使用胰岛素泵?

2018-09-18 07:17:42      

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症状的内分泌代谢疾病,大家应该都知道,由于糖尿病的发生需要长期的服用药物,才能让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内。但是有很多患者服用降糖药也没有良好的效果,因此医生建议患者使用胰岛素泵。对于胰岛素泵,很多患者不是特别了解,而且胰岛素汞并不是什么患者都可以使用的,它是有一定要求的。

什么是胰岛素泵?

胰岛素是一个形状、大小刚好可以放置在口袋中的机器,它主要是通过一条和人体相连的软管向患者身体持续注射胰岛素,患者可以通过胰岛素泵的设置功能设置好自己一天所需要的基础胰岛素量自己餐后胰岛素量,再由胰岛素泵按照设置的力量持续向身体内注射胰岛素。这种属于全天式用药治疗,不仅可以让患者的血糖保持在平稳的状态,还可以避免口服降糖药以及皮下注射胰岛素等带来的副作用。

哪些人需要使用胰岛素泵?

一、1型糖尿病患者

由于1型糖尿病患者我的胰岛细胞减少导致胰岛素分泌不足而引起血糖上升,所以需要补充胰岛素来进行治疗。但是由于皮下注射胰岛素容易导致低血糖或者让患者血糖波动大,所以胰岛素泵就可以跟正常人的胰腺一样让患者身体分泌胰岛素,从而帮助1型糖尿病患者很好的控制血糖。

二、出现酮症酸中毒的患者

酮症酸中毒是因为人体的胰岛素分泌不足而导致引起糖尿病急性并发症之一,而胰岛素泵能够及时、快速的给人体补充胰岛素,从而能够很快改善酮酸症中毒现象。

三、出现慢性并发症的患者

糖尿病并发症的出现是因为血糖控制不佳而引起的,这类患者就需要使用胰岛素泵进行治疗,使用胰岛素泵不仅能够让血糖稳定,还能够改善各种并发症的出现,从而让一些器官慢慢得到恢复。

四、生活不规律的患者

由于一些患者的生活不规律,如经常加班、外出旅游、开会导致三餐不准时等导致没有办法按时服用药物或者注射胰岛素让血糖稳定,所以就需要使用胰岛素泵进行治疗,可以让血糖稳定,还能够避免因为不按时吃饭而导致的低血糖发生。

温馨提示,胰岛素泵相对于降糖药以及胰岛素注射来说,效果更佳明显,而且副作用小,是很多患者的首选,尤其是以上这些患者,胰岛素泵可以让这些患者血糖处于稳定,还可以避免因为其他因素而让血糖高给身体带来危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人工胰岛——胰岛素泵

胰岛素泵是目前最准确、简捷和自由的胰岛素输注系统,也是能够模拟生理性胰岛素分泌最好的实用设备。详细>>

胰岛素泵的使用要注意什么

胰岛素泵是目前最准确、最简捷、最自由的胰岛素输注系统,也是胰岛素强化治疗的主要手段之一。与每日多次胰岛素注射相比,胰岛素泵能更好地控制血……详细>>

什么是胰岛素泵?胰岛素泵有什么优缺点?

在生活中患有糖尿病的人并不少见,大多数糖尿病人都需要使用药物来控制自己的血糖,其中有一些糖尿病人在使用普通药物的时候并不能够让血糖得到稳……详细>>

胰岛素泵治疗提醒

胰岛素泵治疗糖尿病,能最大限度地模拟生理状态下胰岛素的分泌模式,为目前胰岛素疗法中的最佳方式,但在治疗中要注意以下方面。详细>>

使用胰岛素泵要注意什么?

胰岛素泵是通过模拟健康人体胰腺分泌胰岛素的生理模式,将胰岛素注入人体的装置。正常人的胰腺24小时不间断地小剂量释放胰岛素,以维持基础血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