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谨防糖尿病的五大早期症状 出现其中一个就要注意了

2018-09-18 07:17:39      

生活中有很多人对于糖尿病并不陌生,也知道它是一种需要长期使用药物治疗的慢性疾病。在临床上,很多患者都是到了血糖上升很高的时候才发现,这个时候病情就比较严重的。因此,糖尿病如果早发现早治疗可以让血糖及时得到控制,进而避免一些并发症的出现。所以大家对于糖尿病的早期五大症状要了解,这样才能在出现任何一个症状的时候警惕起来。

糖尿病的五大早期症状具体是什么?

一、容易出现饥饿感

当患者血糖升高的时候,身体内所有的糖分就会被当作尿糖排出体外,这个时候摄入进身体的食物就不足以维持所需的热量,就会让患者出现饥饿感。而这个时候就会出现大量吃东西的现象,尤其是在刚吃饱后,患者会很快出现饥饿感。另外有一些患者会发现自己平时不喜欢吃甜食,也开始变得大量摄入甜食,因此当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要警惕是否出现血糖上升,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血糖监测。

二、经常出现手脚麻痹,发抖等症状

糖尿病人会经常出现手脚麻痹、手脚发抖、手指不灵活以及下肢麻痹不想走路等现象。这种是由于血糖上升而导致神经出现障碍引发的症状。

三、会经常出现疲劳,乏力的现象

糖尿病患者会经常感觉疲劳,尤其是在上下楼梯的时候,另外就是自己在平时没有干什么活,也会感觉到乏力。由于正常的人一般在休息后就会得到缓解,而血糖高的人在休息过后还是会出现这种疲劳乏力的现象,如果有发现这种情况,要及时到医院检查,可能是糖尿病发生了。

四、出现视力下降等情况

如果突然发现自己的眼睛容易疲劳,而且视力会有下降的现象,甚至有时候会感觉到看不清楚东西,或者是在突然站起来会出现眼前发黑等情况,就要特别注意。这可能是血糖上升导致视力出现障碍,或者是视网膜发生病变导致的明显症状出现。

五、会出现体重的急剧下降

由于糖尿病患者在出现血糖上升的情况后会有食量增加的现象,而在食量增加的同时,体重却没有上升,反而出现体重急剧下降。如果有感觉到自己每天吃的很多,而体重却没有跟着上升,也没有进行任何运动的情况下,就要警惕糖尿病的出现。

温馨提示,如果有发现自己出现以上这些症状,就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血糖检测,如果自己出现糖尿病,就要及时就医,采取措施控制血糖,才能避免血糖持续上升引发更严重的疾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五大症状 糖尿病的症状 糖尿病

糖尿病足出现会有这4个症状,超过2个以上就要注意了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如果没有及时控制血糖,会让血糖持续上升和引发糖尿病足,而糖尿病足的发生会让患者的双足严重受到伤害,有些甚至……详细>>

女性糖尿病五大早期症状

女性糖尿病是一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高血糖则是由于胰岛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损,或两者兼有引起。女性糖尿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糖……详细>>

这3个条件只要符合其中一个 很遗憾你得糖尿病了!

随着近几年糖尿病患者的增加,越来越多人对糖尿病是比较重视的。由于在早期糖尿病出现的时候没有什么症状,所以很多患者错过了早期治疗时间。其实……详细>>

糖尿病的早期症状到底有哪些? 出现了这些症状小心糖尿病!

在中老年疾病中,糖尿病是最常见的一种疾病,它会影响人的身体健康,严重者甚至会危害生命。那么,你对糖尿病了解多少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详细>>

糖尿病容易出现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

患糖尿病是病人体内胰岛素相对或绝对不足,影响机体糖代谢的正常进行,从而产生高血糖。当血糖超过了肾糖阈值时,大量的葡萄糖从尿中排出,使尿液……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