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运动 > 正文

糖尿病人什么时候运动最好? 运动应该做好哪些准备?

2018-09-18 07:21:01      

可能很多糖尿病患者去就医的时候都会听到医生建议在服用药物的同时适当地进行运动,可见运动是降糖的好措施。因此也有很多患者在平时坚持运动来辅助降糖。但是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并不是什么时候都可以进行运动的,一般运动的时间选择是很重要的,选择正确,血糖就可以很好的控制。

糖尿病人什么时候运动最好?

一、最好在饭后1到2个小时参加运动

一般在餐后1到2个小时是一天中血糖最高的时候,特别是早餐后,这个时候来运动是最适合的,而选择餐后运动的患者,可以不用额外加餐就可以达到控制血糖的目的。

二、不要在使用药物后运动

由于在使用药物后药物会迅速起到降糖效果,血糖就会迅速下降,而在这时候如果进行运动,就容易出现低血糖症状。因此不要选择在口服降糖药或者是注射胰岛素后进行运动,一般要在使用药物半个小时后再进行。另外有些患者喜欢在早上起床后服用药物就出门运动,而在动后再吃早餐 这是患者需要避免的,如果服用药物后运动再吃早餐,就容易在运动中发生严重的低血糖现象,甚至会导致患者出现昏厥。

糖尿病人运动要注意什么?

首先运动前要测量血糖

由于在运动后血糖会有一定幅度的下降,所以患者在运动前要先测量血糖,如果血糖过低就不能进行运动,避免发生低血糖。

其次要随身携带糖食

由于糖尿病患者在运动过程中容易发生低血糖症状,所以在运动的时候要随身携带糖食,这样才能在发生低血糖症状的时候及时补充,从而缓解症状,让身体能量满满恢复。

最后要合理选择运动

患者不要以为运动强度越大就越好,患者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最好不要过于激烈,由于一些患者还伴有心脑血管并发症,所以在选择运动强度的时候要注意,避免强度太大引发心血管疾病,这样不仅对血糖没有好处,反而会对身体有伤害。

总的来说,运动是可以有效降糖,但是患者在选择运动以及进行运动期间要注意,不能盲目地进行,否则不仅没有达到想要的降糖效果,反而会给身体带来刷危害,造成一些不必要的后果。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运动的注意事项 糖尿病运动 糖尿病

糖尿病人运动前需做好准备

运动可能会导致糖友血糖降低,甚至出现低血糖。最好预先准备一些可快速提供能量的食物,如葡萄糖果冻或葡萄糖药片、甜食、糖果或果汁等。详细>>

糖尿病人运动如何掌握好“度”?运动要注意什么?

性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在平时如果进行运动,就能够起到降血糖的效果。不过虽说很多糖尿病知道要进行运动,但在运动的时候却把握不好度,反而让……详细>>

糖尿病人运动前要注意什么?应做好这4个准备措施!

大多数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的时候,都会配合运动来帮助自己稳定血糖,他们都知道自己身体内的脂肪热量过多会容易让血糖不稳定,因此可以通过运动的……详细>>

糖尿病人如何运动最好

糖尿病人如何运动最好?运动治疗是继饮食和药物治疗后的辅助治疗糖尿病的手段之一。科学运动是治疗糖尿病的一个非常重要而有效的手段, 并且,对……详细>>

有哪些是糖尿病人运动的时机?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在平时如果能够经常运动,对降低血糖有一定的好处,而在生活中也有很多糖尿病人会通过运动来辅助降血糖,而大多数患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