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中秋来临 糖尿病患者怎么吃月饼不升血糖呢?

2018-09-20 07:30:42      

随着中秋节的到来,市面上也出现了各种各样的月饼,各种口味的月饼可以说让人垂涎三尺。可能对于正常人来说,月饼吃多少都没关系,可以一饱口福。但是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月饼中含有各种热量和糖分,是不可以随便乱吃的。因此,很多喜欢月饼的糖尿病患者就疑问自己到底能不能吃月饼?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吧,

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吃月饼?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月饼是可以适当的吃一些,但吃月饼也是有技巧的。一般来说,糖尿病患者的饮食原则是什么都可以吃,但是不能多吃,适量是关键,尤其是高胆固醇、高糖、高脂肪类的食物。月饼是属于高脂肪类食物,可以适当的吃一些,不过患者在吃月饼是有一定的技巧,一般可以通过以下这几个技巧,健康的吃月饼。

一、看清月饼的配料

在挑选月饼的时候,不要选择含有蔗糖,葡萄糖,果糖的月饼,尽量挑选一些低能量等的月饼。一些标注着有代可可脂、起酥油、植物黄油等配料的月饼,尽量不要选择。

二、要适量的摄入

不管是什么口味的月饼,基本都是高糖高脂高热量的,所以糖尿病患者要适当的摄入,每次吃月饼最好不超过50克,并且在食用月饼后要适当减少正餐的主食量以及全天的总热量。

三、注意吃月饼的时间

由于月饼属于高热量食物,如果放在晚上吃容易造成身体热量堆积,也会影响消化和睡眠。因此,可以把月饼放在早餐当中,再配合蔬菜食用就可以达到营养均衡。而且在白天吃完月饼后,可以通过适量的运动来帮助消耗月饼所带来的高热量。

四、注意搭配

在吃月饼的时候可以适当的配合一些茶水,由于茶水中含有丰富的茶多酚,可以帮助患者吸附油脂,并且将其排出体外,而且茶水还可以防止过多的热量堆积在患者身体内,从而让血糖上升。

温馨提示,糖尿病患者在享用月饼的同时,要注意检测血糖,让自己清楚了解血糖的情况。当血糖平稳的时候就可以适当食用月饼,如果出现血糖波动就要及时就医,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降压药或者注射胰岛素来控制血糖,并且避免食用月饼,才能防止高热量的月饼让血糖更加不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吃月饼的注意事项 吃月饼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需谨慎吃月饼

读者张女士:我5年前被查出患有上糖尿病,如今中秋节临近,我想问,月饼属于高糖分的食物,像我这样的糖尿病患者是不是不能吃月饼?或者能有选……详细>>

糖尿病患者应该怎么样去吃月饼呢?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即将到,各种月饼也即将上市,对于一些喜爱月饼的人来说,可谓是一场美食享受。但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如果在食用月饼的时候不正确……详细>>

糖尿病患者中秋能吃月饼吗?

很多糖尿病患者在中秋节时,选择“逃避”远离家人,眼不见美食为净,其实糖尿病患只要多注意,中秋节仍可和家人吃月饼。详细>>

糖尿病患者能吃月饼吗?可自制这款来吃

中秋将至,很多糖尿病人是不是又开始发愁了呢?月饼不管在热量、糖份含量上都是极其高的,但是,目前市场上有一种无糖月饼,这个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详细>>

糖友能吃月饼吗?教你科学吃月饼!

中秋佳节到来,家家户户都准备好月饼,预示着团团圆圆。现如今,市面上各种口味的月饼都有,比如五仁、黑芝麻或白芝麻、枣泥、蛋黄等。对于健康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