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注意!糖尿病人出现这些症状要及时测量血糖

2018-09-20 07:32:05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一旦发生是不能痊愈的,只能通过患者服用药物以及日常的一些护理来让血糖稳定不上升。虽然糖尿病是需要长期治疗,但是在生活中有很多患者通过各种方式让血糖长期保持在稳定的状态,也不会对生活有什么影响。不过患者还是要注意,虽然血糖被控制的很好,但是因为血糖容易受到外界因素而上升。因此,在发现自己有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要及时测量血糖,看是否血糖失控了。

糖尿病人出现哪些症状要及时测量血糖?

一、出现容易疲劳现象

由于糖尿病患者在血糖控制稳定后身体渐渐会变得有精神,不会容易出现疲劳现象,但是如果突然间发现自己在没有干什么活的情况下有出现疲劳现象,而且在休息后也得不到缓解,这时候要及时监测血糖,注意血糖是否有上升迹象。

二、睡得特别死

如果发现自己最近一段时间睡觉特别沉。 就算白天没有太过疲劳也会出现这种现象,就要监测一下血糖,有可能是血糖出现波动导致的。因为血糖高或者血糖低都会导致睡觉出现特别沉的现象发生。

三、脾气突然变大

由于糖尿病患者容易引发低血糖症状,而低血糖症状中包括、焦虑、颤抖、心慌、出汗容易暴躁等,因此在发现自己脾气无缘无故变得特别糟糕的时候,要进行一次血糖测试。

四、感觉身体有不适感

由于糖尿病患者全身上下的神经会比较敏感,因此在发生任何不适的时候,都要进行血糖测试,有可能是身体的一些部位在发生病变,及时测量血糖可以让患者清楚身体哪里出现问题,也可以知道血糖是否有变动。

五、容易口渴

虽然口渴是高血糖症状的其中一个,但是糖尿病患者在经过控制血糖后口渴症状会慢慢消失,如果发现自己又开始出现口渴的现象,那可能是在提示血糖开始上升了,这时候要及时测量血糖。

温馨提示,糖尿病患者在平时要注意自己身体的一些变化,由于血糖高容易引发一些并发症出现,会让患者的生活和身体都受到影响。尤其是肾脏,眼部神经等,这些部位一旦出现病变,对患者会带来致命的伤害,所以患者在平时控制血糖的同时,要多些观察自己身体的一些变化,一旦出现任何症状,要及时就医才能够及时控制。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人低血糖会丧命?注意这些症状及时发现低血糖

糖尿病人低血糖症状,在这为你解答,任何糖尿病患者,不管应用口服降糖药还是胰岛素,均可能发生低血糖症。低血糖症是糖尿病治疗过程中最见,也是……详细>>

糖尿病人出现这3种情况,要及时查血糖,很危险!

生活中有一些糖尿病人在自己血糖稳定一段时间后,就没有经常监测血糖,他们认为自己的血糖已经稳定,可以不用太过频繁的监测,但是糖尿病人要知道……详细>>

糖尿病人注意:这4个习惯会导致血糖上升,请及时改!

生活中患有糖尿病的人并不少见,很多都是因为日常不良的习惯以及不当的饮食导致的。因此在发现自己患上糖尿病后,糖尿病人要改掉自己生活中的一些……详细>>

注意:糖尿病人的舌头3个异常说明血糖上升了,要及时检测血糖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代谢疾病,它的出现会让患者的生活以及身体受到影响。因此很多患者在发现自己出现高血糖的时候都及时服用药物,也让自己的血糖稳……详细>>

血糖多久测一次?糖尿病人测血糖需注意这些

关于血糖多久测一次,这要看是什么人群,我国糖尿病的知晓率和治疗率仅分别为33.3%和27.2%,建议45岁以上成年人每年至少检测一次血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