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运动 > 正文

运动能有效降低血糖 但糖尿病患者运动时这四点一定要看好

2018-09-24 07:46:34      

大多数糖尿病患者应该都知道运动可以有效降低血糖,也有很多患者在平时都有坚持运动,想让血糖下降。不过很多糖尿病患者运动后会发生一些症状,或者是血糖得不到理想效果,这也让他们很奇怪,也很怀疑运动是否真的能有效降糖。其实,运动后出现症状以及血糖不稳定这些,都是因为患者在运动的时候忽略这些注意事项。

糖尿病患者在运动的时候要注意什么?

1、首先注意不能盲目的运动

有很多糖尿病患者认为只要运动就可以让血糖下降,这种认知是非常错误的,对于有并发症的患者来说,盲目的运动会让病情加重。因此患者在运动前要咨询医生,看自己是否适合运动,要了解自身对不同运动的反应,从而制定合理的运动。

2、其次注意不能空腹运动

在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患者会有早晨起床不吃饭就进行运动的习惯,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晨练,可能对于正常人来说,空腹运动是没有什么影响,但是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在空腹运动的时候,身体内需要大量的能量,而这些能量会让脂肪分解糖原来供应身体的能量需求,这个时候就会给肝脏带来负担,也容易出现低血糖症状。因此糖尿病患者不能够空腹运动,最好选择在进餐一个小时后进行,这样也能够避免低血糖发生。

3、再者注意运动要规律

很多糖尿病患者在运动的时候都是心血来潮,有时候在饭后运动,有时候在餐前运动。但是这种不规律运动对其他时间的血糖控制并没有任何帮助,而且这样运动也达不到满意的降糖效果。因此建议患者要制定有规律的运动计划,从而让身体增强对胰岛素的敏感性,进而帮助降低血糖,还能够改善心肺功能,预防其他疾病的发生。

4、最后注意不能够用做家务来代替运动

很多糖尿病患者认为自己平时在家做家务也是相当于在运动,但其实做家务运动的强度比较低,达不到降血糖的效果,因此做家务是不可以代替运动来降低血糖的。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在运动的时候要注意这些事项,才能够让自己达到降糖的目的,另外虽说运动可以有效降糖,但是对于血糖上升太高的患者来说,服用药物也是必须的,不能单靠运动就想要让血糖降低,只有在服用药物的同时辅助运动治疗,才能够让血糖下降,并且让血糖稳定。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运动注意事项 糖尿病运动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运动需防低血糖

我们都知道运动对糖尿病人有好处,赶紧一起来看一下吧。详细>>

糖尿病患者运动能控制血糖?运动时注意这5点才管用!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控制血糖是最为重要的事情,既可以避免病情进一步发展,也可以预防各种并发症的发生。想要控制血糖,糖尿病患者方方面面都要……详细>>

糖尿病患者做什么运动好?这5种运动可帮助降低血糖!

糖尿病患者在管住嘴的同时,还要迈开腿,迈开腿最好的方法就是做运动。但是糖尿病患者做运动的时候却有许多方面需要注意,强度过大的运动对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患者运动降血糖悠着点

医学研究证实,运动能够增进胰岛素功能、降低血糖,对控制病情有一定帮助。糖尿病患者在运动时要注意掌握正确的方法,根据身体条件和疾病的情况量……详细>>

糖尿病患者运动有好处?注意,运动后不注意这5点很危险!

糖尿病患者想要更好的控制血糖,不仅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使用药物,而且还要积极的参加运动,双管齐下才能够使血糖变得更加稳定。但在运动的时候……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