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人注意!这些出汗异常情况是糖尿病并发症引起的

2018-09-24 07:51:28      

出汗是每个正常人的生理排泄的,也是身体调节体温的一种正常现象。但是有些糖尿病患者发现自己出汗的情况跟正常人的不一样,有很多异常,这让他们很奇怪。其实,糖尿病患者发生出现异常现象有可能是并发症引起的。很多糖尿病患者因为血糖控制不佳的原因,发生出汗异常现象,而不同的出汗异常现象代表着不同的并发症发生。

各种出汗异常情况分别代表着什么并发症?

一、足部汗液减少

如果糖尿病患者发生这种症状,要警惕糖尿病神经病变的发生,一般糖尿病神经病变主要以上半身出汗增加,下半身出汗减少为主要症状。尤其是足部汗液会出现减少或者停止现象。糖尿病神经病变是因为血糖控制不好导致,神经出现病理性的改变导致的。

二、出冷汗

糖尿病患者如果发现自己经常出冷汗,要警惕低血糖的发生,低血糖主要以出出冷汗,面色苍白以及头晕等症状为主。由于糖尿病患者血糖会因为多种原因而发生变化。而在受到一些外界因素的影响,就容易出现低血糖症状,而在发生低血糖的时候患者的自身防御机制会明显减弱,也就容易出现一些相关症状。

三、出汗增多

患者如果发现自己突然有出汗增多的现象,要警惕甲亢的发生,甲亢也是糖尿病的并发症之一。它主要以出汗增多、惊慌、烦躁、发热等症状表现出来,糖尿病如果血糖控制不佳,再出现甲亢的时候,容易引起酮酸症中毒和心衰的发生。

四、局部出汗

局部出汗的发生,要警惕脑卒中的发生,由于脑卒中主要是以面部、头部出汗多或者出汗少的症状为主,同时还会发生剧烈的头痛、呕吐等现象。这种情况就要警惕脑卒中发生,当患者出现脑卒中时,身体的一些部位会发生异常出汗。而急性缺血脑卒中患者反而会出现出汗少或者没出汗的现象,出汗多的属于少见。

温馨提示,当糖尿病患者出现这些出汗异常症状的时候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血糖监测,并且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身体检查,才能确明原因,这样也能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有效治疗,让并发症历史被控制住,避免加重而引发一些严重的后果,给患者带来致命的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并发症 出汗异常 糖尿病

糖尿病人出汗异常是怎么回事?主要是这4种并发症

很多糖尿病人应该都知道长期的血糖控制不佳很容易出现一系列并发症,而在生活中因为糖尿病出现而发生并发症的患者并不少,其中比较常见的是眼睛、……详细>>

出汗异常 警惕糖尿病

异常出汗是糖尿病植物神经病变一个重要的机体信号,因为糖尿病患者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交感神经兴奋,导致汗腺分泌增加而多汗。有60%的糖尿病患……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来了怎么办?控制糖尿病并发症?

糖尿病是目前来说一个发病率非常高的疾病,尤其是多中老年人来说,糖尿病的发病非常常见。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多 春季护理需注意这些

糖尿病可怕就在于它并发症多,而且危害大,那么糖尿病常见的并发症有哪些呢?应该如何护理呢?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容易“忽悠”人

由于糖尿病常伴有各种并发症,有些患者会肚子痛,有些会视力模糊,有些会出现尿失禁,还有些可能会觉得手麻脚麻等。昨天,记者在市中医院内分泌科……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