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为什么不能吃金桔?糖尿病人可以吃哪些水果?

2018-09-22 07:07:16      

很多人对糖尿病的饮食有一定的误解,很多人认为糖尿病人是不可以吃水果的,其实这也是一种饮食误区,糖尿病人在平时可以适量的吃一些低糖水果,既能够补充营养成分,也有利于血糖的稳定。

那么糖尿病人为什么不能吃金桔呢?

很多人都喜欢吃金桔,但是糖尿病人是不可以吃这种水果的,因为金桔含有大量的糖分,虽然味道酸甜可口,但是升糖指数是比较高的,不适合糖尿病人食用,吃了之后有可能会导致身体不适,还会引起血糖迅速升高。在血糖比较高的情况下,再吃这种含糖分高的水果,就会导致血糖迅速身高特别是大量吃金桔,会导致血糖迅速飙升而引起严重的后果。

如果一定要吃金桔应该怎么办?

如果糖尿病人一定要吃金桔,那么应该在血糖相当稳定的状态下吃,这种情况下可以适当的吃一两个,不能够多吃。如果吃了金桔导致血糖升高了,这种情况下可以喝一些温热水,能够加快坚持在体内的消化吸收,可以先试试金桔中的一些糖分,就可以缓解血糖升高的速度。

哪些水果适合糖尿病人食用?

1、苹果

苹果是一种酸甜可口的水果,但是苹果中的糖分不容易被人体快速吸收,所以适量的吃一些苹果,不会导致血糖波动幅度过大,甚至能够起到降低血糖的作用,特别适合糖尿病人餐后一小时吃。糖尿病在平时长期适量的吃一些苹果,能够增强身体的免疫功能,而且能够防治便秘,可以促进肠胃功能,还有一定的防癌效果。

2、石榴

石榴是一种酸涩的水果,有很好的生津止咳和消肿尿的功效,特别适合糖尿病人食用,烦渴多饮和口干的糖尿病人在平时可以常吃石榴来解决这些不适症状。

3、梨

梨子有一定的清热解毒和生津润肺的功效,特别适合容易上火的糖尿病人食用,可以用梨子煲水喝,而且梨子是一种含糖量相对比较低的水果,所以吃了之后也不会导致血糖升高。

4、柚子

可以用柚子来榨水果汁,柚子中含有一种胰岛素样的营养成分,这种营养物质能够起到降低血糖的作用,而且对心血管也有一定的保护作用,所以糖尿病人在平时可以放心的吃柚子,能够起到降低血糖的作用,而且可以降低合并心脑血管并发症的风险。

糖尿病人除了在平时可以适量的吃上述四种水果之外,同时还可以吃一些莴笋和芹菜等绿叶蔬菜都能够起到降低血糖的作用,有利于糖尿病病情的稳定。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可吃的水果 金桔 糖尿病

糖尿病人空腹不能吃哪些水果?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水果的摄取也是要注意的,由于水果中含有大量的果糖,如果糖尿病人没有注意食用会导致自己的血糖出现不稳。而由于大多数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板栗吗? 糖尿病人可以吃哪些坚果?

秋季是板栗的盛产季节,很多人都喜欢吃板栗,但是板栗并不适合所有人吃,特别是患有糖尿病的人更应该小心谨慎。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糖尿病患者是……详细>>

糖尿病人可吃的水果有哪些

糖尿病能吃哪些水果?现实中,许多患者朋友会陷入一些误区,认为糖尿病患者不能吃水果,其实不然,患者朋友能吃的水果很多,而且还会有一些治疗的……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吃什么水果

糖尿病人可以吃什么水果?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同时也让人们患上了很多的富贵病,其中就数糖尿病患者较多,而患上该病饮食上需要……详细>>

糖尿病人要拒绝哪些水果?糖尿病人吃什么水果好?

很多人患上糖尿病之后,对自己的饮食会非常小心谨慎,会觉得多吃一口就会导致血糖升高而产生恐惧心理。很多人觉得患上糖尿病之后就不能够吃水果,……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