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患上糖尿病之后为什么会越来越瘦?适度消瘦有哪些好处?

2018-09-27 07:58:15      

很多人患上糖尿病之后食欲会增大,而且食量会增多,按理来说吃得多就会更加肥胖,但是很多人尽管吃很多却变得越来越瘦,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相关知识。

为什么糖尿病人会越来越瘦?

糖尿病的发生是由于胰岛素分泌不足,或者已经出现了胰岛素抵抗,这种情况下,血糖就不能够正常的进入细胞内,会引起血糖浓度上升,那么就会出现高血糖症状。当血管中的葡萄糖浓度过高的情况下,人体就会出现渗透性失水的症状,细胞缺少水分,那么中枢神经系统就会发生口渴的信号,在这种情况下就会大量喝水,那么人体内大量的葡萄糖也会随着尿液排出体外,而且大量的水分会进入到尿液当中排出体外,就会导致人体缺乏水分,当人体水分含量比较低的情况下,也就会出现明显消瘦的现象。

还有当糖尿病人体内胰岛素不足的情况下,细胞就没有办法正常的通过胰岛素的方式被消化吸收,进一步就会出现饥饿的现象细胞没有办法利用血糖的情况下,就会燃烧自身的蛋白质和脂肪,就会出现糖异生的症状,会自身产生一部分血糖,来维持人体的生命活动,这种情况下,体内的大量脂肪和蛋白质就会被消耗,所以就会慢慢的变得消瘦起来,身体素质和免疫力都会下降,进一步会出现精神不振和全身乏力等症状,也会出现体重迅速减轻的现象。

糖尿病人适度消瘦有哪些好处?

糖尿病人适当的减肥这是适度的消瘦,是有利于病情稳定的,当肥大的脂肪细胞慢慢缩小的情况下,人体就可以逐渐恢复胰岛素的敏感性,这种情况更利于血糖的控制,当胰岛素功能慢慢得到恢复之后,就能够从根本上解决胰岛素的易感性。

而且糖尿病并不只是一种单纯的疾病,有可能会诱发一系列的慢性并发症,最常见的是高血压和高血脂以及肾病等,其实这些心血管疾病多与过度肥胖有关,所以适度的消瘦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并发症的风险,对于糖尿病预防心血管疾病有很好的帮助作用。

温馨提示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已经明白糖尿病越来越瘦的原因以及适度消瘦的好处,但是糖尿病人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能够过度消瘦,过度消瘦会导致营养不良,那么身体素质水平会越来越低下,不利于病情的稳定,很有可能会出现低血糖反应,那么会给身体造成更大的危害,所以在平时应该采取合理的饮食调理来维持正常的体重,要注意营养搭配均衡,不要过度减肥。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为什么会越来越消瘦? 是哪些因素导致的?

糖尿病属于常见的泌尿科疾病,一旦患上就会伴随着很多的并发症,且此病为终身疾病,只能缓解病情恶化,一般很难治愈。当患者有患上糖尿病的征兆时……详细>>

患上糖尿病之后,为什么会突然消瘦?看完你就知道了!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的典型症状是消瘦,生活中有很多也是因为突然的消瘦才知道自己出现糖尿病。而有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发生糖尿病后饮食摄入比平……详细>>

糖尿病人越来越瘦?有可能是这5种疾病导致!

很多人都知道一旦患上糖尿病就会出现身体消瘦的症状,而大多数糖尿病人在使用药物治疗后身体消瘦的症状就会得到缓解,但是有一些糖尿病人反映自己……详细>>

糖尿病人会越来越瘦?你了解糖尿病消瘦的5个原因吗!

大家应该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会出现三多一少的症状,而其中体重下降是一种典型的症状,这种症状一般在血糖得到控制后就会有所缓解。但有一些糖尿……详细>>

为什么得了糖尿病越来越瘦?大多是这4大因素在作怪!

大家都知道三多一少是糖尿病病人的典型症状,“三多一少”中的“三多”,是指多尿、多饮、多食;“一少”是指体重的减少,在于普通人同样的饮食下……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