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足 > 正文

哪些糖尿病人最容易出现糖尿病足?这五种糖尿病人一定要注意

2018-09-26 07:04:11      

糖尿病是一种严重的综合性疾病,这种疾病最大的特点就是容易诱发多种并发症,糖尿病足就是一种很常见的并发症,而且这种并发症带来的危害是相当大的,如果病情严重还会引起截肢甚至死亡。所以糖尿病人在平时应该保护好自己的双脚,要采取有效措施来预防糖尿病足,特别是下面五种人更应该注重糖尿病足的预防。

那么哪五种糖尿病人更容易发生糖尿病足呢?

1、喜欢经常跷二郎腿的糖尿病人

在生活当中,有很多人都喜欢时不时的翘二郎腿,其实这种坏习惯会对身体造成危害,特别是糖尿病人经常跷二郎腿,会增加患糖尿病足的风险因为长期翘二郎腿会导致下肢血液循环不畅,会引起下肢动脉缺血,久而久之就会形成糖尿病足。所以糖尿病人在平时最好不要跷二郎腿,以免增加患糖尿病足的风险。

2、经常吸烟的糖尿病人

经常吸烟会影响身体健康,这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一种健康常识,因为香烟中的一些有毒物质会引起血管病变,那么糖尿病人吸烟更容易出现血管病变的症状。有研究数据表明,吸烟的糖尿病人患糖尿病足的几率会更高,会比不吸烟的糖尿病人患糖尿病足的几率高出15倍左右,所以糖尿病人一定要戒烟。

3、合并血管病变的糖尿病人

糖尿病人容易出现血管病变,一旦合并血管病变了就会导致下肢血管狭窄,进一步导致脚部的供氧量和供血量减少,如果病人的脚部出现创伤,那么伤口得不到营养和氧气的供给,就会出现伤口难以愈合的现象,最后就会导致糖尿病足的发生。

4、合并肾病和眼病的糖尿病人

如果出现了糖尿病肾病,那么病人的肾功能已经严重受损,这种情况下体内的有毒物质无法及时排出体外,这些有毒物质就会进一步损害人的血管,会引起下肢血管发生病变,就更容易出现糖尿病足。当合并眼病时会引起病人的视力下降,这种情况下在走路的时候双脚容易受伤,也是导致糖尿病足的原因。

5、足部有伤口的糖尿病人

因为糖尿病人本身身体素质会比健康人更加低下,在平时身体的抗病能力比较差,如果脚部有伤口或者受到外界感染,以及出现了溃疡或者是脚部畸形,这些糖尿病人更容易患糖尿病足,即使这类病人的伤口或者溃疡面已经完全治疗好愈合之后,那么患糖尿病足的几率还是非常高的,会高达80%左右。

温馨提示

上面介绍了五种糖尿病人容易发生糖尿病足,这五种人一定要改掉不良的生活习惯,要对双脚进行保护措施,在平时要穿舒适柔软的鞋子,而且要对双脚进行皮肤护理要进行保湿措施来预防皮肤干燥,以免出现伤口感染。同时还应该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查,就能够做到及时发现和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人预防糖尿病足的措施

 糖尿病的种类有很多,患上糖尿病足的人一定要小心这种病的出现,它会给患者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因此,进行糖尿病足的预防一定要注意细节,那么……详细>>

糖尿病人要注意,出现这5种变化要警惕是糖尿病足

糖尿病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慢性病,糖尿病出现之后是很容易引发一些别的并发症,会对健康直接造成很大的影响,甚至严重的会威胁到生命。其中糖……详细>>

冬季糖尿病人取暖不当 当心导致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是指患糖尿病超过5年以上,或患者血糖长期控制不佳,其足部就容易出现感染、溃疡、坏疽等严重的并发症。它是糖尿病患者下肢截肢致残的主……详细>>

这些人容易患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护理注意什么

糖尿病足,是导致糖尿病人截肢最主要的并发症之一。从轻度的足部麻木,到严重的溃疡、感染,糖尿病足的“杀伤力”不容小觑。那么,哪些糖尿病人最……详细>>

糖尿病足是什么?糖尿病足饮食要注意哪些

有很多的糖尿病足患者没有及时的发现病情,以至于导致糖尿病足病情发展严重,给生活带来了危害,因此为了身心健康,还是早些了解糖尿病足疾病的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