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常吃秋葵能降血糖?哪些食物是糖尿病克星

2018-09-24 07:36:34      

对糖尿病不够了解的患者常常容易走入两个极端,一类患者把糖尿病看得太可怕,什么都不敢吃,生怕血糖升高;而另一类患者觉得血糖高一点也没什么,啥都吃。这两种做法自然都是不对的,要么严重影响了生活,要么导致糖尿病日益严重。所以,糖尿病是需要注意饮食,但只要选对了食物,不仅不会影响血糖,还能降糖。

常吃秋葵能降血糖吗?

首先糖尿病患者需要知道的是,这些食物对于控制血糖都只能起到辅助作用,是不能取代药物。但有一些食物由于含有很多有益成分,确实能帮助控制血糖,比如秋葵。秋葵含有比较丰富的膳食纤维,这种物质能够将人体肠道内的油脂包裹起来,排出体外,还能加速肠胃的蠕动,增进消化。此外,秋葵中的槲皮素能够将食物中的淀粉分解后给一种酶蛋白使用,而避免在体内积累,从而达到控制血糖的作用。

哪些食物是糖尿病克星?

1、苦荞茶

苦荞茶是一种粗粮,粗粮中一般都含有比较丰富的纤维素,对于肠胃有一定的清理作用,而苦荞茶不仅能够清肠胃,对于血糖还有很好的控制作用。因为它含有的物质对于高血糖、高血压和高血脂都有一定的缓解作用,还能够刺激胰腺细胞恢复,有利于胰岛素的分泌,对于糖尿病很有好处。

2、皂角米

皂角米含有很少的糖分,却含有种类非常多的营养物质,比如光是维生素就多达七种,还含有其他有一定控糖作用的成分。皂角米还有祛痰和抗菌活血等功效,很适合糖尿病患者。

3、豆腐

豆腐含有的糖分极低,对于血糖的影响很小,而且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可以为患者提供丰富的营养物质,为身体提供运作所需的能量。此外,豆腐中含有的物质,还能起到稳定血糖和降血糖的作用,类似于胰岛素,因此糖尿病患者可以经常吃。

4、黑木耳

黑木耳中含有一种叫做木耳多糖的物质。这种东西对于血糖的分解和消耗有一定作用,从而控制血糖,保持血糖稳定。而且木耳多糖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患者口感口渴的症状,减少患者的饮水量。

患上糖尿病之后,患者对于食物需要格外小心,既不能什么都吃,也不能什么都不吃。像是秋葵、黑木耳和豆腐等食品,不仅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还含有一定的控制血糖的成分,对于糖尿病患者很有好处。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饮食禁忌 降血糖 秋葵

糖尿病患者吃哪些食物能降血糖?医生推荐这6种食物!

糖尿病最大的危害并不在于疾病本身,而是糖尿病并发症。长期处于高血糖状态,会对大血管、微血管及神经带来损伤,很多糖尿病患者因为并发症而丢失……详细>>

黄秋葵能降血糖吗

生活中所见到的秋葵,确实是有非常好的效果的。其中因为秋葵中有丰富的可溶性的膳食纤维、羧甲基纤维素等。所以对于降血糖和葡萄糖的吸收都有比较……详细>>

吃素菜能够控制血糖?糖尿病常吃哪些食物好

在后天患上糖尿病的患者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因为饮食习惯的问题引起的,这些患者较喜欢吃油腻的食物或肉食,每日摄入的能量过多,导致肥胖而患病。……详细>>

传秋葵是糖尿病克星 真还是假?

近期,不时有人在微信朋友圈转发秋葵的神奇功效,称其是“糖尿病克星”、“植物黄金”,还能预防癌症。这到底是真是假?糖尿病患者真的可以通过使……详细>>

糖尿病人常吃五种食物有效降血糖

糖尿病人是由很多食物禁忌的,这个不能吃,那个不能吃,很小心,现在介绍5种蔬菜,缓解糖尿病的症状: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