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会出现口甜的症状吗?糖尿病有哪些常见症状?

2018-09-27 07:30:12      

相信大家对糖尿病这种疾病有了一定的了解,这是一种相当常见的慢性疾病,但是很多人对这种疾病还是存在着一定的认知误区,特别是对糖尿病的症状并不是很了解,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糖尿病的相关症状。

糖尿病会出现口甜的症状吗?

专家表示,其实出现口甜的症状与糖尿病是没有直接关系的,很多人认为糖尿病是由于吃太多糖而引起的,所以患上糖尿病之后,由于体内糖分过多就会引起口甜的症状。其实这是一种严重的误区,糖尿病的主要症状表现为多食和消瘦等症状。中医认为口甜的原因是由于脾胃虚弱所导致的,是因为身体气虚而引起的,所以出现口甜的症状与糖尿病本身无关,但是脾胃虚弱的糖尿病人是会出现口甜症状的。

那么糖尿病到底有哪些症状呢?

1、视力变差

患上糖尿病之后,如果血糖控制情况比较差,那么就会进一步对眼睛造成损伤,会出现视网膜病变,在平时的症状表现为视物模糊和视力减退像这种情况,千万不要是以为平常的眼科疾病,其实这有可能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状。因为糖尿病会导致血液中的葡萄糖上升进一步引起眼球歪斜,就会影响病人的视力,长期出现视物模糊一定要警惕2型糖尿病的发生。

2、咽干舌燥

糖尿病的常见症状还会有口干口渴以及咽喉干燥,在平时会经常想要喝水,喝水喝不停,排尿也会爬不停,就会出现恶性循环,身体总是会处于比较缺水的状态,而且会让人感到坐立不安,会经常出现咽干舌燥的症状。千万别以为这是一种正常现象,其实口渴多饮是糖尿病的典型症状。

3、怎么吃都会瘦

患上糖尿病之后,总是会感觉到很饥饿,总是想吃东西,虽然吃的很多,但是会越来越少出现这种情况,一定要警惕是不是糖尿病在作怪还有可能是恶性肿瘤的作用,所以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血糖和肿瘤方面的检查。

4、夜尿增多

尿频尿急和多尿也是糖尿病的典型症状,当人体内血糖升高的情况下,人体收到信息之后就会自动排除,就会进一步引起小便次数增多。所以经常出现夜尿增多的人群,千万不要以为是多喝水引起的,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血糖检测。

温馨提示

上面介绍了糖尿病的几种症状,当出现上述几种症状的时候,应该警惕是否患上了糖尿病,应该到医院进行糖尿病筛查,这样能够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可以尽量减少并发症的几率。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常见症状 口甜症状 糖尿病

糖尿病会浑身哆嗦吗? 糖尿病有哪些常见身体症状?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的生活习惯发生了很大改变,糖尿病正在一步步的逼近年轻人,但是很多年轻人却误认为糖尿病只会发生在老年人身上,……详细>>

10种糖尿病常见的症状是什么?出现这些异常应警惕糖尿病

糖尿病是由于自身血糖较高,而形成的一种内分泌科的疾病。很多情况下,糖尿病患者并不知道自己已经患有糖尿病,往往就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期。所以,……详细>>

糖尿病的症状有哪些?出现这些症状要警惕

糖尿病在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但相信还是有很大一部分人并不十分了解糖尿病,为此,家庭医生在线编辑采访了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李……详细>>

突然发福是糖尿病的症状吗?糖尿病有哪些症状?

在近些年随着饮食质量提高,让大多数人经常摄取各种高热量高脂肪食物,也正是因为长时间摄取这些食物让身体患上各种疾病。其中糖尿病是一种比较常……详细>>

糖尿病会造成哪些危害?常见症状有哪些?

所有类型的糖尿病都有类似的症状,因为症状通常是由高血糖引起的。高血糖决定糖尿病有三个主要特征,包括口渴增加饥饿感增加和多尿,特别是在夜间……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