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想要预防糖尿病并发症 这些报警信号要知道!

2018-09-27 07:08:08      

糖尿病人患病之后身体素质和免疫力大不如从前,如不重视血糖控制和日常护理,那么更容易患各种并发症。糖尿病并发症是可以预防和治疗的,所以应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要多观察自己的身体,如果身体发出的下面几种信号,应该引起高度警惕而及时治疗。

糖尿病并发症会发出哪些报警信号呢?

1、出汗不正常

当糖尿病人在平时出现出汗过少或者异常出汗过多的现象,甚至会有几乎不出汗等异常现象,其实这些异常出汗现象都预示着自主神经功能受到了损伤。

2、四肢乏力、容易疲劳

有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会经常感觉到四肢乏力,做什么事情都打不起精神来,很容易感到疲劳,其实这种症状主要是糖尿病人体内葡萄糖的运转或者是代谢功能发生了障碍,再加上这些代谢产物在体内的堆积,更容易出现疲劳乏力等症状。

3、手脚麻木

糖尿病人在平时会感觉到手脚麻木和刺痛,或者是在穿衣服和戴手套等动作的时候,明显会有迟钝的反应,这些异常现象都暗示着神经病变的症状。

4、视力变得模糊

糖尿病人如果出现的视力模糊,千万不要以为是过度用眼所导致的,很有可能是预示着糖尿病眼病的早期症状。

5、视物变红

如果糖尿病人在平时看某些物体的时候,会感觉到眼前物体有发红的现象,这种情况是比较危险的,有可能是眼底出血的时候发出的一种危险症状。

6、口干、咽干

糖友普遍都会出现这种症状,觉得喉咙干、嘴巴干,想要喝水,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多饮”,这其实是血糖升高的信号。

7、皮肤瘙痒、干燥

糖尿病人还会对皮肤造成损伤,在平时会感觉到皮肤瘙痒和干燥,皮肤容易出现缺水的现象如果病情比较严重的话,还会出现皮肤皲裂,其实这些症状都是暗示着自主神经发生了病变。

8、恶心、呕吐

如果突然出现了恶心呕吐等不适的症状,很有可能暗示着糖尿病人已经发生了酮症酸中毒的危险症状。如果出现了心慌、出冷汗和头晕等症状,很有可能是低血压或者低血糖的一种提示。

9、小便泡沫多

糖尿病还会对肾脏造成损伤,很有可能会出现肾功能受损和蛋白尿,就会引起小便泡沫增多,出现这种情况一定要及时调整和治疗,以免进一步发展成糖尿病肾病。

上面几种症状有可能是并发症发出的一些警报,也有可能只是身体也不适而引起的,但是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应该做好防范措施,最好是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方面的检查,做到防患于未然最好。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并发症的信号 糖尿病并发症 糖尿病

糖尿病并发症的5大“报警”信号,早发现早控制是关键!

糖尿病本身其实不可怕,真正可怕的在于他各种各样的并发症。在糖尿病的所有死亡原因当中,死于并发症是占比非常大的一部分。糖尿病患者什么时候出……详细>>

14个信号提示糖尿病并发症来了 糖友应多关注

糖尿病并发症凶猛如虎,闻之令人丧胆。心血管病变;脑血管病变;肾血管病变;下肢动脉病变;眼底微血管病变各个都是一条好汉,其中心血管病变更是……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有哪些?预警信号是什么?

糖尿病并发症有哪些?高血糖以及血糖波动造成血液粘稠,血管病变,糖尿病眼病、肾病、心脑血管类疾病也随之出现;神经病变则带来最折磨人的便秘、……详细>>

预防糖尿病并发症的措施

适当的运动对降低血糖、血脂,有效的控制体重,预防糖尿病合并症有较好的作用。应长期坚持锻炼。有严重心、肾等并发症者活动应根据具体情况而定。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的十大预警信号

大量的临床、实验研究告诉人们治疗糖尿病并发症治疗重在一个“早”字,即早期诊断、早期治疗。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