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秋季天气变冷糖尿病人怎么保护自己?这两个部位一定保护好!

2018-09-28 07:24:32      

入秋之后,天气开始变得能起来,特别是早晚温差比较大,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更应该注重保暖措施,因为糖尿病人本身身体素质就比较差,如果在平时不好好护理的话,就容易诱发心脑肝肾等并发症,引起眼部和手足部位的病变,所以糖尿病人在秋季一定要注重脚部和皮肤的保护措施。

那么糖尿病人在秋季应该做好哪些事情?应该怎样保护皮肤和脚部?

1、保护脚部

糖尿病人在秋季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舒适鞋子,最好是穿柔软的布鞋,在每次穿鞋的时候,应该检查鞋子里有没有什么异物,以免双脚受伤而发生感染。同时还应该每天检查自己的脚有没有小伤口,即使很小的伤口也一定要及时进行处理。在每晚睡觉前应该用温热水来泡泡脚,这样能够促进双脚的血液循环,但是不能够用过烫的热水来烫脚,在洗完脚之后,应该及时用柔软的毛巾来擦干脚趾缝。

2、保护皮肤

因为糖尿病人本身皮肤的免疫功能就比较差,平时如果不注重皮肤保养容易出现皮肤瘙痒和干燥等皮肤问题,特别是入秋之后,天气变得越来越干燥了,会引起皮肤瘙痒的症状更加严重,当出现皮肤瘙痒症状的时候,千万不要用手抓破皮肤,否则容易引起感染,诱发严重的皮肤并发症6

在秋季糖尿病人应该在秋季糖尿病人应该做好这三件事情

1、饮食定时定量

糖尿病人主要是过度肥胖所导致的,所以在平时不能够胡乱的进补,应该严格控制饮食,要保持饮食定时定量的进食,而且还应该严格控制总热量,在平时应该适当的增加粗粮的比例,要保证蔬菜和肉类等食物的合理摄入。正在注射胰岛素的糖尿病人,还应该在三餐之间适当的加一些餐,要做到少食多餐的原则,这样更有利于血糖的稳定。

2、早晚做好保暖措施

因为秋季早晚的温差是比较大的,所以糖尿病人一定要注意防范措施,因为秋季早晚的温差是比较大的,所以糖尿病人一定要注意防范措施,要根据天气变化来增减衣物,要注意日常保暖措施,同时还应该适当的参加一些体育锻炼,来提高身体的抗病能力既能够增强身体素质,而且能够稳定血压和血糖。

3、情绪稳定

糖尿病人由于患病的因素会经常出现焦躁不安和精神过度紧张等不良负面情绪,这些不良的负面情绪都会引起血糖波动幅度过大,所以糖尿病人在平时要尽量保持情绪稳定,要学会调节自己的心态。经常大喜大悲和情绪波动比较大,会增加心肌梗塞和心脑血管病的几率,所以糖尿病人一定要学会放松自己。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人秋季保健三要点 防秋燥注意补充水分

进入秋季以后天气转凉,而我们也会需要更多的食物来保证身体的热量,抵御这份寒冷。有些糖尿病人因此就放宽了对食物的要求,让血糖难以控制。详细>>

糖尿病人想要保护肾脏?这4件事一定要做好!

肾脏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它能够帮助身体排泄毒素,而肾脏又是一个比较脆弱的器官,一旦受到外界因素或者是自身因素的影响,就会出现问题,特……详细>>

糖尿病眼病容易失明?日常这样做能保护自己的视力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容易出现各种并发症,其中比较常见的就是糖尿病眼病,糖尿病眼病的发生会让患者的视力下降严重,还会让患者丧失视力,……详细>>

糖尿病人在冬季要做好保暖措施,3个部位一定要保暖好!

大多数糖尿病人都知道在冬季要多加注意,由于在冬季天气寒冷,患者血糖容易出现波动,所以就容易因为血糖不稳而出现一些问题。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详细>>

春节后糖尿病人如何保持血糖稳定?5大措施应做好!

对于大多数糖尿病人来说,他们最希望自己的血糖能持续性稳定,防止伤害出现。而由于春节期间因为各种原因让很多糖尿病人的血糖在节后发生波动,所……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