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吃什么好?这4种瓜一定要常吃!

2018-09-28 07:28:52      

很多人一提到糖尿病,首先想到的就是严格控制饮食,很多病人在生活当中觉得吃什么都会有风险,进食之后总是害怕血糖上升。其实糖尿病只要掌握正确的饮食,并没有人们想象中那么可怕,最关键的是要注重均衡饮食和饮食结构合理。糖尿病人在平时应该都是下过四种瓜类食物,能够降血糖,而且能够降血压和血脂,还有一定的减肥功效,最适合糖尿病人食用。

那么糖尿病人应该多吃哪四种瓜类食物呢?

1、丝瓜

丝瓜是一种很常见的瓜类食物,虽然这种食物不起眼,但是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丝瓜中几乎不含脂肪,热量是非常低的,对于有高血压以及患有皮肤病的糖尿病人来说,是最佳的食物选择。那病人在平时经常吃丝瓜,能够很好的降血糖,而且还能够治疗糖尿病引起的脾胃虚弱等问题,有很好的养生保健功效。

2、冬瓜

灯光也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冬瓜最大的特点就是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水分含量是非常高的,而且冬瓜含钾元素也比较高,但是钠元素含量比较低,所以常吃冬瓜能够起到清热排毒和利尿消肿的作用,还有一定的减肥功效,能够降血压和降血糖,对肝肾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冬瓜特别适合高血脂和高血糖以及动脉硬化等慢性疾病的人使用。

3、黄瓜

糖尿病人在平时还应该常吃黄瓜,黄瓜中的果糖和葡萄糖都不会参与糖代谢,所以有利于血糖的稳定,常吃黄瓜不仅不会导致血糖升高,反而会有降低血糖的作用。黄瓜还有让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的功效,黄瓜的热量是非常低的,特别适合糖尿病合并高血脂的病人以及肥胖的糖尿病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是一种必吃的瓜类食物。常吃黄瓜能够帮助糖尿病预防高血压和高血脂等心脑血管疾病并发症,有一定的减肥功效。

4、苦瓜

苦瓜堪称天然胰岛素,很多人都知道苦瓜能够调节血压和血脂,健康人在平时常吃苦瓜,能够预防高血压和高血脂等心血管疾病,糖尿病人在平时常吃苦瓜,能够降低血糖,可以调节自身的血糖水平,而且能够预防或者改善各种糖尿病的并发症症状,并且可以提高病人的身体免疫功能,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是一种非常适合的最佳食物。糖尿病人在平时可以采取饮用苦瓜生吃的方式来降血糖,苦瓜生吃可以被人体快速吸收,能够让身体吸收苦瓜最有效的加血糖的成分。

糖尿病人在平时可以多吃上述四种常见的瓜类食物来稳定血糖,一定要持之以恒的坚持吃这些降糖食物,除此之外,还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平时要避免熬夜和吸烟喝酒,应该保持生活有规律,还应该坚持每天进行半小时的运动,最关键的是应该保持平和的心态来面对糖尿病的治疗。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吃的四种瓜 糖尿病的饮食 糖尿病

立冬时节 糖尿病人吃什么好?

对于冬季饮食糖友们该怎么去迎合?下面,为大家推荐两款适合糖友食用的低脂低糖菜肴。详细>>

糖尿病人吃什么好?这5款粗粮降糖又营养!

说起糖尿病,很多人就会想起三多一少,也就是糖尿病在发生的时候会出现多食、多饮、多尿以及体重下降的症状,而很多糖尿病人因为有多食的症状而感……详细>>

糖尿病人的福音来了,常吃5种食物有好处!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在日常都不敢随便吃东西,生怕自己吃到不确定的食物而让自己的血糖发生波动,但很多糖尿病人应该知道生活中有一些食物对糖尿病是……详细>>

糖尿病想要血糖稳 这4种食物一定要远离!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希望自己的血糖能够稳定,而大多数糖尿病人应该都知道想要自己的血糖稳定,除了按时服用药物外,还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一些食物……详细>>

吃东西蘸酱料才好吃,这4种酱料糖尿病人一定要管住嘴!

在平时大家吃东西的时候大多喜欢将食物蘸酱料,如饺子、豆腐、馒头等,这些在蘸酱料后食用会更加美味。不过这种做法对于一般人来说可能没有什么,……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