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足 > 正文

糖尿病人这样泡脚让糖尿病足无法靠近?还不行动起来!

2018-10-06 07:49:37      

不管什么疾病,都重在预防。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应该做好各种并发症的预防措施,在平时要保护好自己的双脚,因为糖尿病足是一种容易诱发的并发症。在生活当中应该坚持每个小细节保护双脚,应该每天坚持泡脚,这是保护双脚的重要措施。

那么糖尿病人泡脚的好处到底有哪些呢?

1、保持脚部清洁卫生

每天晚上用温热水来泡脚,可以清洁双脚的皮肤,清洁卫生,能够防止双脚出现意外和脚臭等现象,可以防止细菌病毒的滋生繁殖,就能够有效的避免双脚出现感染之类的病症。

2、促进双脚的血液循环

因为糖尿病人很容易出现血管病变,下肢血液循环不畅就会进一步加速糖尿病足的发生和发展,用温热水来泡脚,就能改善双脚的血液循环,而且还能够帮助改善睡眠,这些好处都有利于糖尿病人血糖的稳定。

3、及时发现脚部问题

糖尿病人在泡脚的过程当中,会仔细检查自己的双脚,如果出现了外伤或者感染之类的问题,那么就能够及时的发现和及时的治疗,就可以减少糖尿病足的发生几率。

糖尿病人泡脚应该怎样控制水温?

当糖尿病人的微血管发生病变的情况下,就容易引起神经病变,加之长期处于高血糖的状态,会导致神经传导发生障碍,所以糖尿病人在平时的触觉和敏感性都比较低,最容易出现机械损伤和冷热损伤。所以糖尿病人一定要用温度计来控制泡脚的水温,不能够用脚直接试水温,这样很有可能会被开水烫伤,糖尿病人泡脚的水温应该控制在42℃左右。

糖尿病人泡脚时间为多长?

糖尿病人泡脚的时间不能太长,最好是控制在5到10分钟就行了,因为如果泡脚时间太长的话,会引起皮肤撕脱和浸白,就会引起双脚皮肤的免疫力下降,特别是双脚皮肤有伤口或者裂口的情况下,一定要严格控制泡脚时间。在泡脚之后,糖尿病人应该把干毛巾轻轻的擦干脚部,特别是趾缝间更应该擦干,以免细菌病毒的滋生繁殖。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糖尿病人每天坚持泡脚的好处有了一定的了解,但是一定要注意泡脚的方法和泡脚时间,在泡脚的时候可以用双手轻轻地按摩双脚,有助于双脚的血液循环,而且能够促进睡眠质量,有利于身心健康。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泡脚预防糖尿病足 泡脚 糖尿病

糖尿病足要怎么治疗?糖尿病足患者能不能泡脚?

糖尿病足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不仅会形成皮肤的感染,造成感染性休克,还有可能诱发血管系统的败血症,危及患者的生命健康,因此对于糖尿病足患者临……详细>>

泡脚的好处知多少 糖尿病足患者要知道

糖尿病最可怕的不是糖尿病本身,而是糖尿病并发症,糖尿病的并发症中比较有代表性的就是糖尿病眼睛和糖尿病足还有糖尿病肾病,而糖尿病眼睛和足是……详细>>

糖尿病人预防糖尿病足的措施

 糖尿病的种类有很多,患上糖尿病足的人一定要小心这种病的出现,它会给患者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因此,进行糖尿病足的预防一定要注意细节,那么……详细>>

糖尿病人冬季泡脚水温不宜过高

不少年轻人孝顺父母送足浴盆给老人泡脚用。但对糖尿病患者或肢体动脉硬化患者来讲可能造成严重后果。因为相当一部分患者足温度感觉减弱或丧失,很……详细>>

每日泡脚挑对鞋子 预防糖尿病足的8个好习惯

预防糖尿病足的方法都有哪些呢?糖尿病的并发症有很多,糖尿病足就是其中之一,想要有效预防糖尿病足的发生就要从日常生活习惯做起。每天泡脚是不……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