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请注意:这6个症状一出现 糖尿病已经在向你招手!

2018-09-29 07:51:47      

在现实生活当中,很多人都受到了糖尿病的侵袭而感到苦不堪言,因为糖尿病是一种终身都无法摆脱的疾病,目前是没有任何手段能够根治此病的。所以大家越来越预防糖尿病的预防,其实糖尿病发病之前是会有一些征兆出现的,所以大家在平时要多观察自己的身体,如果出现了下述几种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糖尿病的排查。

糖尿病的6大前兆你了解吗?

一、容易饥饿,吃的东西增加

在糖尿病发病之前,由于人体对糖的代谢发生紊乱,很有可能体内的糖分会被当成尿糖而排出体外,这种情况下无法满足身体对热量的需求,所以在平时会经常感觉到很饿,虽然进食量居然增加,但还是会经常感觉到饥饿,如果出现了这种情况,应该引起高度警惕了,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糖尿病排查。

二、身体体重减轻

由于胰岛素分泌不足,对糖和脂肪以及蛋白质代谢发生紊乱,这样会引起糖尿病人出现不明原因的暴瘦,虽然病人在平时经常吃很多,而且胃口很好,但是体重会莫名其妙的变轻。

三、一直感觉口渴

有的人在平时会经常感觉到口干口渴,即使大量的喝水也不能够很好的缓解这种症状,而且还会有排尿量增多的现象,其实这是糖尿病的初期症状,一定要及时就诊

四、常感觉疲劳、嗜睡

全身乏力和精神不振,经常昏昏欲睡和腰酸背痛等,这些症状都是糖尿病的典型症状,特别是体质阴虚的糖尿病人,更容易出现这些症状。

五、手脚麻痹、发抖

由于糖尿病的影响,还会引起神经病变,所以有一些糖尿病人在平时还会经常感觉到手脚麻痹和发抖动等不适的症状,有的糖尿病人还会出现手指痛和麻木等症状,出现这症状也应该警惕是否糖尿病发生了。

六、眼睛易疲劳和视物模糊

当糖尿病血糖比较高的情况下,还会对眼睛造成伤害,在平时会出现眼睛干涩和疲劳,以及看什么东西都感觉到很模糊等症状,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应该及时治疗,以免出现视网膜病变而引起更严重的危害。

被确诊为糖尿病后应该如何控制血糖?

要想很好的控制血糖,在平时一定要坚持体育运动有规律的运动,既能够增强体质,而且能够降低血糖,但是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项目。同时还应该合理的控制饮食,平时要避免吃高糖高盐以及高脂肪的食物,要注意荤素搭配均衡和粗细搭配合理,要严格控制每天进食的总热量。同时还要注意一定要戒烟戒酒,因为烟和酒都会促进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和发展。在血糖比较难控制的情况下,如果有必要还应该服用降糖药或者注射胰岛素治疗。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六个症状 糖尿病的症状 糖尿病

糖尿病出现这4个症状,你的肾已经受损!

糖尿病属于常见的内分泌代谢紊乱疾病,其发病率越来越年轻化,其主要症状是多饮、多尿、多食和体重减轻。糖尿病本身并不可怕,最可怕的是并发症,……详细>>

发现这五个症状立马查血糖?妊娠糖尿病已经在路上

在怀孕期间有很多女性为了能够满足身体所需要的营养,所以会大量的摄入各种各样的食物,若是身体里面摄取的脂肪和糖类过多的话,容易引起妊娠糖尿……详细>>

哪个症状一出现说明血糖已经失控?糖尿病人认真看

糖尿病是一种需要长期控制的慢性疾病,如果血糖控制得当,患者可以跟正常人一样生活,身体不会有什么异常。而很多患者在血糖控制得当后就会放松,……详细>>

糖尿病人要注意,这7个症状一出现,说明你的血糖失控了

糖尿病严重的慢性病,是体内糖代谢发生紊乱引起的,其主要表现是血糖升高、身体消瘦、多饮多食多尿,若没有得到及时治疗可带来严重的并发症。糖尿……详细>>

糖尿病患者请注意!出现这些症状说明已合并肾病

在生活中大家应该都听说过尿毒症这种疾病,它会导致患者出现肾衰竭,从而让肾脏出现死亡。而尿毒症的出现多是是因为糖尿病肾病导致的,而糖尿病肾……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