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常吃这7种菜 血糖不再升高让你无担忧!

2018-09-29 07:55:53      

在很多人眼里,糖尿病这是一种不死的癌症,会终生与病人相伴。确实如此,糖尿病是一种终身都无法根治的慢性疾病,但是糖尿病并没有人们想象中那么可怕,只要掌握科学正确的饮食方式,在平时常吃一些能够稳定血糖的食物,那么也可以像正常人一样的健康生活。

那么糖尿病人应该多吃哪些降血糖的食物呢?

1、韭菜

韭菜是一种温性的蔬菜,在平时常吃韭菜,能够增强脾胃功能,可以起到降血压降血脂以及降血糖的作用,但是糖尿病人不能一次吃太多的韭菜,因为韭菜是一种粗纤维食物,吃多了不容易消化。

2、蕹菜

蕹菜的营养价值是相当丰富的,含有蛋白质和脂类以及氨基酸等营养物质,特别是紫色蕹菜还有一种像胰岛素一样的营养成分,吃了之后有利于血糖的控制,所以糖尿病人在平时可以用蕹菜凉拌或者清炒来吃。

3、洋葱

洋葱是一种平性食物,有很好的降血压和降血脂的作用,而且有降糖的功效,因为洋葱前列腺素A,糖尿病人在平时常吃洋葱能够扩张血管,可以防止动脉硬化,能够帮助糖尿病人预防心血管并发症。

4、苦瓜

苦瓜是一种寒凉性食物,苦瓜具有清热排毒和清心明目等功效,特别是苦瓜中含有一种营养物质,被称为植物胰岛素,苦瓜中的苦瓜皂苷有类似于胰岛素的功效,能够刺激胰岛素的分泌和释放,有很好的降血糖的功效。

5、胡萝卜

因为糖尿病人血液中会产生大量的自由基,这些自由基是会破坏胰岛素活性的,所以在平时应该常吃胡萝卜,胡萝卜中的胡萝卜素能够清除自由基,对于糖尿病的防治都有很大的帮助作用。

6、莴苣

莴苣还有比较多的烟酸,烟酸能够促进胰岛素的活性,所以糖尿病人在平时可以常吃莴苣,对于糖尿病的防治都有很好的帮助作用,而且莴苣能够促进肠胃的蠕动功能,特别适合患有肠胃疾病以及便秘的糖尿病人食用。

7、黑木耳

黑木耳是一种健康食物,能够很好的起到降低血凝和抗血小板聚集的作用,在平时常吃黑木耳可以降低血液粘稠度,对于动脉粥样硬化等疾病,都有很好的防治作用,而且还能够降血脂和降血糖功效,还有抗癌的功效,所以不管是健康人还是糖尿病人,在平时都应该常吃黑木耳。

糖尿病人在平时应该常吃上述七种常见蔬菜,其实生活当中能够降血糖的食物还是比较多的,就不一一列举了。最关键的是糖尿病人应该多学习一些关于糖尿病饮食方面的知识,这样就能够正确饮食来控制血糖,就能避免血糖升高而给自己带的危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糖食物 糖尿病的饮食 糖尿病

这5款食物既营养,又降血糖,糖尿病人可常吃!

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在日常的饮食是要格外的注意,在生活中有很多食物是自己不能够食用的,而大多数糖尿病人因为害怕自己食用不当的食物导致自……详细>>

糖尿病人春季吃这7种蔬菜能帮助降血糖

春暖花开的季节各种蔬菜也纷纷上市,蔬菜是日常饮食中必不可少的食物,含有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膳食纤维以及矿物质,特别适合糖尿病治疗,尤其是……详细>>

这3种水果是天然胰岛素 糖尿病人常吃可以降血糖

有很多糖尿病患者以为自己血糖高是不可以吃水果的,他们很多以为水果中的糖分高,如果食用会让血糖不稳。虽说很多水果的糖分是很高,但是也有一些……详细>>

糖尿病人降血糖 不妨吃点醋

美国的一项研究证实,喝醋能降低餐后血糖,其中对糖尿病前期患者效果最明显。而瑞典的另一项研究也显示,和吃不含醋食物的糖尿病人相比,吃浸醋面……详细>>

糖尿病人常吃这8种食物有好处,养生又降糖

引起糖尿病的因素有很多如遗传、不良的饮食结构、身体肥胖或缺乏运动等。糖尿病是因为糖代谢紊乱引起的疾病,所以饮食上不能吃高糖分食物。其实在……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