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糖尿病的饮食注意这6点可稳定血糖!

2018-09-30 07:06:21      

糖尿病是较常发生的疾病,发病率是很高的,特别是中老年人更是高发人群。并且糖尿病的危害是很大的,如果不及时检查治疗的话后果不堪设想。在治疗的同时也要在生活中多多注意,特别是饮食习惯,因为很多病都是从口入的。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关于糖尿病的6大饮食习惯,遵循这些饮食习惯,可以远离糖尿病并且可以控制糖尿病的发展。

糖尿病注意以下6点饮食习惯,可稳定血糖

1、 多吃粗粮、水果和蔬菜

糖尿病患者要稳定自己的血糖就一定要在饮食上多加注意,可以精确到每一顿饭,主食的话建议多吃粗粮,如:玉米、荞麦等。对于主菜的话要多食用水果和蔬菜,因为水果和蔬菜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帮助降低血糖并且可以充分补充人体所需的必要物质。

2、 可多吃大蒜

医学证明大蒜有稳定血压的作用,并且能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糖尿病患者可在吃饭的时候食用2颗大蒜,长期下去可以起到降低血糖、血压的作用。

3、 可多吃干果类食物

由于糖尿病患者平时的饮食较为清淡,所以很容易感觉饥饿,如果饭后感觉饿了的话可以吃一些干果类食物,比如南瓜籽,干果类食物含糖量低,可以减少糖分的摄入,并且对心脑血管有一定的帮助。

4、 注意少食多餐

一般糖尿病患者的胃口都是很好的,特别是在面对自己喜爱的食物上,这里需要提醒的是切不可暴饮暴食,一定要少食多餐,如果吃多了会导致血糖升高的。

5、 食物一定要均衡

糖尿病患者在吃食上一定要保持营养均衡,不可因为喜欢某一样食物就一直吃暴饮暴食,要将各种食物相结合,这样才能充分补充各种营养物质。

6、 一定要戒掉烟酒

长时间抽烟喝酒不仅对正常人的危害巨大,更别说是糖尿病患者了,所以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请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不可饭后抽烟,或者喝过量的酒,这样会很容易造成血糖升高的,不仅增加了患糖尿病的几率还会加重糖尿病。

糖尿病危害大,所以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了,好好注意以上6点饮食习惯,可以很好的控制糖尿病并且可以一定程度上预防糖尿病。当然如果患上了糖尿病也不要惊慌,及时到正规的医院检查治疗是关键。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应该怎么吃?掌握这5个饮食技巧能稳定血糖!

相信大多数人都知道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自己的饮食也是格外重要的,而除了控制饮食外,在生活中的一些饮食技巧也能帮助稳定血糖,但有很多糖尿……详细>>

糖尿病人饮食要注意,按这4步走可让血糖稳定!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日常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日常的饮食不当就容易导致血糖出现波动,有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控制饮食的时候都不知道该如何正确……详细>>

糖尿病患者在饮食上牢记这4点,血糖稳定有方法

目前糖尿病的发生人群越来越年轻化,引发糖尿病的原因除了周围环境因素之外,还有遗传因素,由此看来要想降低糖尿病的发病率就需要我们密切关注周……详细>>

糖尿病的饮食要注意什么?重视这6个饮食原则,血糖稳稳的!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饮食水平有了极大的提高,可是糖尿病的发病率却在悄然提高。这是由于糖尿病与日常的饮食息息相关。因此要想平稳血糖的话,……详细>>

糖尿病在饮食要牢记这4点,防止血糖失控!

病从口入这句话是有一定科学道理的,大多数疾病的发生都与饮食有一定的关系,糖尿病也不例外,因此糖尿病患者除了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定时服用降糖类……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