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误区 > 正文

糖尿病人睡前做这些事可能会致命?别怪医生没告诉你!

2018-09-30 07:25:19      

患上糖尿病之后,生活当中有很多的事情是不可以做的,一定要注意日常禁忌事项,以免血糖波动幅度过大而增加患并发症的风险。糖尿病人在睡前一定要注意,下面三种事情是不可以做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那么糖尿病人睡前不能做的事情有哪些呢?

一、服用安眠药

很多糖尿病人患病之后,由于疾病的由于疾病的影响会出现心理上的变化,会经常精神过度紧张和焦躁不安,会有悲观消极的负面情绪,这些不良的负面情绪都会影响到糖尿病人的睡眠质量,甚至会有长期失眠的现象,很多糖尿病人就会选择服用安眠药来改善失眠的症状。

但是专家表示,虽然服用安眠药能够短时间的稳定睡眠,但是安眠药的副作用是相当大的,特别是在睡觉前服用安眠药,会增加血液黏稠度,在药物的作用下会导致人体的血压降低,很有可能会诱发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而且在晚间发病的话,不能够及时被家人和朋友发现,那么就会增加猝死的风险。

二、睡前玩电子产品

现在是电子科技时代,不仅年轻人喜欢玩手机,很多老年人也是一天手机不离手,不管是吃饭还是上洗手间都会拿着手机。即使患上糖尿病之后还是改不掉玩手机的坏习惯,特别是在晚上睡觉前长时间玩手机的话,对病人的身体造成的危害是无法估量的。

因为糖尿病人是容易诱发眼病并发症的,长时间玩手机会加速眼病并发症的发生和发展,特别是关了灯之后长时间玩手机会导致视力下降,会进一步引起眼部神经病变,最终可能会导致眼睛完全失明。而且长时间躺在床上玩手机,会导致肢体麻木和疼痛,会增加心脑血管疾病并发症的风险,甚至会有猝死的风险。

三、睡前进食

因为糖尿病人经常会感到饥饿,有的糖尿病人怕在晚上睡觉过程当中出现饥饿的现象,就选择在睡前进食,这种进食方式是相当危险的,在睡前进食会导致血液黏稠度增加,会引起血糖浓度上升而导致血糖迅速飙升,而且睡觉过程当中没有运动和活动,那么食物长时间不会消化,导致血糖长时间处于比较高的状态,容易出现酮症酸中毒。还会导致糖尿病人在睡觉过程当中出现胸口闷和呼吸不畅等不适症状不利于睡眠,长期如此会引起精神状态变差。所以糖尿病人如果感觉到很饿的话,尽量在睡前一小时进食,这时候可以适当的进行活动,这样能够帮助消化,而且可以促进睡眠。

糖尿病人在睡前千万不要做上面所说的三种事情,千万别以为这是一种小事,很有可能就是因为这些小事而演变成大事,因为这三件事情很有可能会致命,所以糖尿病人一定要避免,要想很好的控制血糖保持健康,那么就应该从生活当中的小事做起。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睡前的禁忌 糖尿病的误区 糖尿病

医生可能没告诉你:这6种情况是假性糖尿病 可别搞错了!

糖尿病是大家非常熟悉的一种疾病,但是很多人对假性糖尿病就没有很了解,听到假性糖尿病也会有很多的疑问,假性糖尿病其实就是原发疾病而引起的继……详细>>

医生可能没告诉你:这6种情况是假性糖尿病 别搞错了!

很多人一监测到血糖超过正常范围就以为自己出现糖尿病了,就急忙采取这种方法进行降糖。但是可能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并不是一监测到血糖高就是糖尿……详细>>

这四种食物吃多容易患糖尿病 别怪我没告诉你!

现在的年轻人生活方式越来越不科学了,经常暴饮暴食和吸烟喝酒都是导致糖尿病的原因,特别是一些喜欢经常吃甜食的中老年人更容易患糖尿病。其实除……详细>>

糖尿病人注意:睡前做好5件事血糖稳稳的!你做了几件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它需要长期服用药物以及控制饮食来让血糖稳定。如果患者在平时没有注意,是容易让血糖上升而引发其他疾病。特别……详细>>

糖尿病偏方告诉你 轻松治疗糖尿病

糖尿病的偏方有哪些?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有遗传倾向的内分泌疾病,目前已经成为一种会严重危及人们健康和生命的疾病。那么,治疗糖尿病的偏方有哪……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