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吃猪胰能降血糖?这些食物是降糖高手赶紧吃起来!

2018-10-02 07:07:20      

应该有很多糖尿病患者在使用药物治疗的同时还想着使用食疗来帮助降糖,却不知道哪些食物可以有效降糖。在生活中,可以降糖的事物有很多,尤其是这几种,可以说是降糖高手,患者在平时可以多摄入一些,对血糖的稳定有帮助。

吃猪胰能降血糖?

猪胰属于猪的胰岛素,它属于一种性平的食物,可以将猪胰烘干后磨成粉末后服用,糖尿病患者长期服用可以有效降低血糖,还能够维持血糖的稳定。这是因为人们常说的以形补形,糖尿病是因为患者身体内的胰岛素出现问题导致,而猪胰可以有效提高胰岛素功能。

哪些食物是降糖高手?

一、苦瓜

苦瓜具有清热解暑、清肝明目和解毒的功能,而且苦瓜中的提取物有类似胰岛素的功效,可以帮助降低血糖,对糖尿病患者来说是一种很好的健康食物。

二、南瓜

南瓜味甘、性寒,有补中益气消炎止痛的功效,有研究发现南瓜能够促进身体胰岛素的分泌,可以帮助糖尿病患者降低血糖。

三、洋葱

洋葱具有健脾、增进食欲以及行气宽中的功效,它和蒜一起食用可以帮助将糖,经常食用洋葱不仅可以降低血糖,还可以增强食欲。

三、黑木耳

大家都知道黑木耳是一种排毒的食物,不过除了排毒外,黑木耳还有降糖的功效,它里面含有丰富的木耳多糖、维生素、蛋白质以及胡萝卜素等矿物,而其中的木耳多糖有降糖的功效,糖尿病患者多吃可以有效帮助健康。

四、紫菜

紫菜是一种含有大量维生素以及多糖的食物,而其中的紫菜多糖能够帮助血糖降低,糖尿病患者在饭前可以适当的使用一些紫菜来有效降低血糖。

五、魔芋

魔芋属于一种低热量高纤维素的食物,它能够帮助身体延缓对葡萄糖的吸收,还能够降低餐后血糖。另外魔芋中所含的葡萄甘露聚糖对降低血糖有比较好的效果,这种物质吸水性强,含热量低,在食用后不仅能够增加饱腹感,还能够让患者的体重减轻,是一种理想的降糖食物。

温馨提示,生活中有很多食物是可以帮助患者降低血糖,但是患者要注意 如果在血糖比较严重的时候是需要服用药物再使用食疗的方法。另外在平时还要多运动,让运动来帮助身体消耗能量,避免过多的热量堆积在身体内而让血糖不稳,只有各方面都做得到才能够让血糖稳定。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糖的食物 降血糖 猪胰

吃猪胰降血糖靠谱吗

猪胰味甘、性平、无毒,归入脾、肺经。具有健脾胃,助消化,养肺润燥,泽颜面色的功效。主治脾胃虚弱,消化不良,消渴(糖尿病),肺虚咳嗽,咯血……详细>>

3种食物是降血糖的高手,常吃利于血糖稳定!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按时的服用药物,并且注意自己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而很多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除了按时服用药物也有严格的控制自己的饮食,……详细>>

这4种降糖食物,你可能经常见到,还不快吃起来!

生活中有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后大多都有及时采取措施控制血糖,但是有些患者的血糖总是不能得到稳定。其实,糖尿病人想让自己的血糖稳定,除了使用……详细>>

糖尿病怎么饮食降血糖?这些食物是降糖的利器!

我们都知道糖尿病患者经常会出现血糖不稳的现象,而这多数是跟生活中很多原因有关系,血糖的控制不佳让患者头疼不已,生怕引出什么并发症。其实,……详细>>

这几种食物根本不能降血糖 别再相信这些谣言了!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他们总是会相信一些传言,比如什么蔬菜可以降血糖就去尝试,但有很多的蔬菜其实根本就不能起到降血糖的效果,所以糖尿病人不要……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