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妊娠糖尿病该不该催生?看完你就知道了!

2018-10-02 07:09:53      

可能在近几年很多人经常听到妊娠糖尿病,妊娠糖尿病是一个孕妇在妊娠期间出现高血糖而称为妊娠糖尿病,妊娠糖尿病的发生多数跟孕妇的饮食和激素有很大关系。不过有很多孕妇在听到自己出现妊娠糖尿病的时候就在担心自己是都需要催生,怕血糖高危害到胎儿。其实,孕期发生糖尿病,该不该催生要看这几点:

妊娠糖尿病该不该催生?

可能在临床上有很多妊娠糖尿病患者会被医生建议催生,这主要的原因是医生担心胎儿会受到孕妇的影响 而出现体积过大,在生产的时候会比较困难,而且又会因为妊娠糖尿病孕妇的胎盘会出现血管变化,容易让胎儿死在子宫内。因此医生会为了降低风险而选择让孩子提前出生,也就会让孕妇进行催生。不过也并不是所有的妊娠糖尿病患者都需要催生,有些孕妇血糖控制不错是可以直接到胎足月来进行分娩。

一般来说,如果孕妇出现以下这种情况,就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催生:

一、胎儿的体积过大

如果胎儿的体积过大,在生产的时候就容易发生难产,孩子也就容易因为 难产而出现窒息死亡!因此在发生这种情况的时候要及时催生。

二、羊水破水一天

如果胎儿还没有要出生的征兆,而羊水提前破了一天就要及时催生。由于羊水破了容易导致子宫收缩,而这个时候的子宫是非常容易被感染的,一旦子宫被感染,胎儿也会跟着受到牵连,因此在这种情况下孕妇要及时催生。

三、超过预产期

一般如果超过正常的预产期两周以上还没有分娩的可能就要考虑催生。如果分娩的时间越晚就容易造成胎儿分娩困难以及窒息的可能。

四、血糖控制不住

如果孕妇已经到了预产期还没有自然临产,但是血糖也没有控制住,就需要在医生的建议下进行催产。降低孩子在子宫中的伤害,避免血糖过高而影响到胎儿,也能够避免胎儿在出生后发生一系列症状。

温馨提示,当孕妇出现妊娠糖尿病的时候不要过于担心,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做好护理和治疗,尤其是日常生活中的饮食,要注意避免摄入高脂肪、高热量、高糖的食物,这样才能有效控制高血糖,让血糖稳定,也就能够降低对身体的危害以及胎儿的影响。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妊娠糖尿病孕妇该不该催生,这4种情况下孕妇需要催生!

妊娠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生并不少见,很多孕妇在孕期因为不当的饮食和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妊娠糖尿病的发生,而妊娠糖尿病的发生会导致胎儿受到极大……详细>>

妊娠糖尿病在什么情况下要终止妊娠?

在生活中有很多年轻的糖尿病女性,这些糖尿病女性正处于育龄阶段,她们都希望自己在结婚后能够健康的生育,而有一些糖尿病女性在医生的指导下成功……详细>>

妊娠糖尿病的指标是什么?该如何预防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是孕妇在妊娠过程中初次发现的任何程度的糖耐量异常,也就是孕妇在妊娠过程中出现了高血糖。不论这种糖耐量异常是否需要用胰岛素或单用……详细>>

妊娠糖尿病该怎样预防?妊娠糖尿病多久能恢复?

妊娠糖尿病是妊娠期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很多孕妇在怀孕后检查出妊娠糖尿病会感到恐慌,担心妊娠糖尿病对胎儿产生影响,更害怕胎儿的早产。因此为……详细>>

妊娠糖尿病生完孩子会好吗?妊娠糖尿病后果?

妊娠期间,女性激素分泌水平会出现较大波动。在生产之后,患者体态会逐渐趋于平稳,内分泌会逐渐稳定。妊娠糖尿病是由于胰岛素分泌失调引起的一种……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