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妊娠糖尿病危害大 四大保健措施一定要做好!

2018-10-02 07:11:06      

妊娠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由于没有注意饮食而让自己血糖上升,血糖上升如果控制不住就容易危害到胎儿,因此很多孕妇在出现糖尿病后都很害怕,担心对胎儿有影响。其实,当孕妇如果发生糖尿病的时候,要做好这几个护理,从而有有效控制。

孕妇出现妊娠糖尿病怎么办?

一、要控制饮食

由于在怀孕后很多孕妇会为了给孩子吸收更多的营养,补充大量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以为多吃就能够让孩子吸取更多。但实际上妊娠糖尿病孕妇并不适合摄入太多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一旦摄入的高脂肪以及高热量食物过多就会让这些堆积在身体内,从而导致血糖上升。间接的影响到胎儿的健康,所以建议孕妇在平时要多以清淡为主,保持足够的维生素,摄入足够的热量和脂肪就可以。

二、适当的运动

有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就以为自己不能够运动,总感觉运动会伤到胎儿,但是孕妇在怀孕期间如果经常不运动会让脂肪堆积,造成血糖上升。因此孕妇是可以适当运动的,运动可以帮助消耗身体内的脂肪和热量,还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帮助便秘的孕妇缓解便秘。另外经常运动还可以维持孕妇的体重,从而有效控制血糖。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孕妇属于特殊人体,在运动的时候要选择有氧并且舒缓的运动,不要选择过于激烈的运动,过于激烈的运动会让身体和胎儿受到影响。

三、服用药物

如果血糖过高孕妇就要咨询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降糖药,可能有很多孕妇以为降糖药对胎儿的副作用是很大的。但其实目前在市面上有很多降糖药能够帮助孕妇有效控制血糖,但不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因此建议妊娠糖尿病患者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这样可以稳定孕妇的血糖,也不会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四、定期监测血糖

孕妇在怀孕期间要定期的进行血糖的监测,定期的检查能够让孕妇自己详细的掌握自己的血糖情况,也能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在发现有任何异常的时候可以及时就医,避免后期血糖上升对胎儿的影响加重。

温馨提示,妊娠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在日常中的饮食和护理,这样能够有效帮助控制血糖。而且孕妇不用担心,一般在妊娠前期发生的糖尿病在产后血糖是会恢复到正常水平,只要在孕期保持好各方面的注意就能够让血糖安然度过。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妊娠糖尿病血糖不稳风险大,这5点保健措施一定要做好!

经常听到别人说糖尿病难控制,就算有按时吃药也是感觉病情难以稳定,尤其是妊娠糖尿病。其实,妊娠糖尿病的发生是因为孕妇不当的饮食和不良的习惯……详细>>

妊娠糖尿病要注意什么?这5大保养重点要做好!

一些孕妇在怀孕前没有糖尿病史,但由于身体开始抵抗胰岛素,在怀孕期间血糖水平会升高,这种情况就是妊娠糖尿病。改变饮食和生活方式可以有效地控……详细>>

妊娠糖尿病危害大 孕期需做好这些措施

糖尿病除了给患者带来生活上的不便和肉体上的痛苦外,还会造成心理负担,导致糖尿病人心理上的问题。妊娠期患上糖尿病对孕妇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打……详细>>

妊娠糖尿病危害大 日常保养需做好

妊娠糖尿病相信很多人都有所了解,那么妊娠糖尿病有什么危害呢?应该如何保养呢?详细>>

妊娠糖尿病危害大 糖妈3招巧应对

妊娠糖尿病会影响到胎儿发育吗?妊娠糖尿病是准妈妈在孕期有可能会出现的异常症状,这种糖尿病对胎儿的发育是有影响的,所以一定要早发现早治疗才……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