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怀孕出现这四个症状 小心可能妊娠糖尿病在路上!

2018-10-01 07:23:05      

怀孕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为了给孩子充足的营养孕妇每天都会摄入许多的食物,因此很多孕妇一不小心就可能出现妊娠糖尿病。一旦发生妊娠糖尿病不仅对孕妇本身存在危险,对孩子的健康也会带来一定伤害,所以各位孕妇在怀孕期间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情况,出现以下症状就要到医院进行血糖检查。

怀孕出现这四个症状,可能妊娠糖尿病在路上

1、出现强烈饥饿感

由于怀孕期间使得方面能量消耗增加,孕妇很多容易就出现肚子饥饿的情况,属于正常的情况。但是如果频繁的出现强烈饥饿感,各位准妈妈就要引起重视,比如刚吃完没多久就又感到肚子饿了,这有可能是血糖上升的现象,但这一现象常常会被孕妇及家人忽略。

2、皮肤瘙痒

怀孕期间在孕妇出现妊娠纹的地方可能会瘙痒的情况,但是如果没有妊娠纹也出现皮肤瘙痒,那就要引起重视了,甚至有的孕妇还会出现外阴瘙痒。专家指出对于孕妇来说,除去秋冬季节的干燥气候可能皮肤瘙痒,其他季节如果有瘙痒,在擦拭身体乳之后仍然没有改善,就要警惕妊娠糖尿病的出现。

3、口干口渴

妊娠糖尿病的主要症状之一就是口渴,孕妇随时随地都会感觉到口渴,这是由于糖尿病造成孕妇频繁上厕所,水分流水过多,让身体感到极度的缺水,就算不断的喝水也还是会感觉到很口渴,而且就算喝多少水都感觉不解渴。

4、头晕

患上妊娠糖尿病的孕妇容易出现低血糖,从而导致头晕症状,这是妊娠糖尿病病人常出现的标志性症状。如果孕妇忽然间感觉到头晕,在补充一定的能量之后症状仍然还是没好转,就可能要考虑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需要做的检查

一、糖筛

检查时间24-28周,这个时间段及时检查能准确判断妊娠糖尿病。

二、糖化血红蛋白水平测定

此项检查一般是两个月检查一次,它能够准确判断出孕妇最近三个月的血糖情况,帮助医生对孕妇糖尿病的把控和病情发展。

三、动态血糖监测

建议每位孕妇妈妈都在家准备一个血糖测量仪,每天定时测量血糖,对自己的血糖变化能有个一个良好的把控,一旦发现异常马上到院治疗。

妊娠糖尿病的危害还是比较大的,孕妇患上糖尿病会对孩子的健康造成较大影响,为了孩子的健康大家在怀孕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以上的症状,一旦出现就要到专业医院进行确诊治疗。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出现这4个症状要赶紧查血糖 可能患上妊娠糖尿病了

怀孕是一件很让人高兴的事情,也让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特别的小心,生怕自己出现什么疾病影响到腹中胎儿。但是由于太过小心以及摄入过多营养的食物……详细>>

孕妇出现这3种情况,可能是与妊娠糖尿病结缘了!

在近几年,很多孕妇患上妊娠糖尿病的几率是越来越高,而妊娠糖尿病的出现给孕妇带来了很多的困扰,甚至会危害到胎儿。因此很多孕妇都怕自己出现高……详细>>

怀孕出现糖尿病有风险吗? 怀孕出现糖尿病该怎么办?

些孕妇在怀孕期间发现自己出现糖尿病,就感到很奇怪,怎么怀孕也会出现糖尿病?糖尿病不是中老年人才会出现的疾病?而对于妊娠糖尿病,她们最关心……详细>>

注意,孕妇出现这几个症状,可能是妊娠糖尿病!

相信很多女性对于妊娠糖尿病都不陌生,都知道在孕期如果自己没有注意,就很容易发生妊娠糖尿病,而妊娠糖尿病在发生后容易给胎儿的发育再来极大的……详细>>

什么是妊娠糖尿病?孕期出现这4种变化,警惕妊娠糖尿病!

糖尿病就是体内葡萄糖代谢出现异常,是一种慢性疾病,糖尿病患病群体比较广泛,多见于老年人,也可见于小孩儿,孕妇也是糖尿病的高发群体。很多女……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