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容易口腔溃疡小心是糖尿病!三大方法帮糖尿病人保护口腔

2018-10-13 07:53:59      

平时总有人会有口腔溃疡的情况出现,但人们总是会觉得这是自己上火造成的,所以就会去买贴药或者是去火的药来吃,但如果长期的有这种情况,其实还是要去查看一下自己的血糖的,因为这种情况很可能是糖尿病的发生。

容易口腔溃疡小心是糖尿病!

1、消化功能紊乱

该疾病的病人消化系统是会出现功能紊乱的问题的,所以病人常伴随有腹泻,便秘等情况,这样就会让营养的吸收,消化方面的功能降低,所以病人很容易出现应用缺失,免疫力降低等情况,这样口腔溃疡就很容易发生了。

2、排水多造成溃疡

大部分的糖尿病人排出来的水分要比正常人多,加上平时饮水少,身体会有严重缺水的情况,这样就会造成口腔溃疡的产生。而且病人在平时会刻意的去控制饮食,所以病人摄取的新,铁,叶酸等元素就会少一些,因此更容易产生口腔溃疡情况。

3、内分泌因素

该疾病本就是内分泌系统的病症,尤其是女人会更容易产生口腔溃疡情况,而这是和女人身体中雌激素下降有联系。并且病人在平时的精神是紧张的,而且睡眠也不是很好,在这样的情况下,就更容易让口腔出现溃疡问题了。

三大方法帮糖尿病人保护口腔

1、多多饮水

唾液中是有能够抑制细菌繁殖的酶成分存在的,多以只有多饮水,让唾液增多才能有效的抑制住细菌,但时下很少有人去频繁饮水的,这样就会让口腔中过于肝脏,从而让细菌滋生。所以建议病人在平时要多多饮水,确保口腔的健康。

2、注重口腔的清洁

病人的口腔如果没有清洁到位,那么食物的残留物就不能被消除干净,这样就会让口腔中的细菌发展,繁殖,从而造成口腔炎症的出现,而当吃东西时不小心咬到口腔,就会让口腔溃疡出现,因此建议大家应把口腔清洁好,吃完东西最好漱口。

3、掌握刷牙技巧

不少人在清洁口腔时,都会用牙刷来回的用力的刷牙,认为这样刷的会更干净,但其实这样会给牙龈和口腔壁造成损伤,而一个微小的损伤都会造成细菌繁殖,从而造成口腔溃疡产生。因此刷牙时,应选软毛的牙刷,而且要轻柔的刷牙。

通过上文的讲述,您现在知道为什么糖尿病容易出现口腔溃疡了吧,病人在平时务必要保护好自己的口腔,避免细菌繁殖。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大方法保护口腔 糖尿病 口腔溃疡

糖尿病患者为什么易患口腔溃疡? 该如何保护口腔?

可能有很多糖尿病患者有发现自己经常出现口腔溃疡,而且一旦出现就很难治疗好,这让她们很是困扰。口腔溃疡的出现让他们因为疼痛而没办法正常摄入……详细>>

糖尿病人口腔溃疡怎么办?

糖尿病患者的病因是因为自己体内的肾功能出现了障碍,导致尿液中出现了糖分,一般糖尿病患者都多尿、多饮而且表现出消瘦,如果糖尿病患者在患病期……详细>>

糖尿病人保护双脚有高招

糖尿病周身神经病也可能引起脚部的剧烈疼痛。你可能会对轻微的接触都及其敏感,比如与床单的接触。详细>>

为什么糖尿病人容易患口腔溃疡?带你来一一识破真相!

口腔溃疡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口腔疾病,口腔溃疡在发生的时候会让人感觉到疼痛,甚至有些会没办法吃东西。不过只要注意一下或者补充维生素就……详细>>

糖尿病口腔溃疡吃什么药

糖尿病口腔溃疡吃什么药糖尿病人若出现口腔溃疡应自我重视,若溃疡处理不好,感染得不到控制,甚至会引发颅内感染,后果不堪设想。糖尿病患者若出……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